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时间:02-20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3日,由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杭州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给展演活动发来贺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卫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出席闭幕式并致词。

  在历时一周的现场展演活动中,来自全国403所高校的共7000余名师生齐聚杭州,在舞蹈、声乐、器乐和戏剧4项艺术表演比赛中精彩亮相,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参加现场展演的男子群舞《勇往直前》突出重围,勇夺全国一等奖,实现了大连理工大学在该项赛事上一等奖零的突破;大连理工大学艺术团民乐队的民乐合奏《乱云飞》获得了本届艺术展演“青春大舞台”节目评选活动“器乐类全国十佳节目”,这是大连理工大学参赛历史上首次获此奖项,也是辽宁省获此殊荣的唯一作品;大连理工大学因组织有力,成绩突出,还荣获了全国优秀组织奖。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比赛中,大连理工大学总体成绩位列辽宁省第一,实现了多项突破,创造了大连理工大学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在2月13日晚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组委会从参加杭州现场展演的4类共172个节目中精选了25个优秀作品向与会领导和全国观众汇报展示,大连理工大学舞蹈《勇往直前》作为辽宁省唯一代表成功入选。在闭幕式的舞台上,大连理工大学同学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高超的技术难度、新颖的道具创意震撼了全场,赢得了一致好评。同时,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大四学生马震在闭幕式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三名浙江本地的主持专业学生一起担任了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的主持人,他气质阳光、嗓音清亮、表现沉稳,成为晚会现场的一大亮点。另外,大连理工大学舞蹈团的8名同学还获选代表辽宁省参演了群体展示节目《灿烂青春》,成为闭幕式演出的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在杭州现场展演期间,辽宁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专程看望了大连理工大学参赛师生,对大连理工大学的参赛表现和组织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宋升勇处长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的小伙子们舞出了气势,跳出了斗志,以非专业的身份演出了专业的水平,不仅为大连理工大学赢得了荣誉,更为辽宁省争了光。他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师生能借此契机更深入地加强校园文化艺术建设,当好辽宁省高校艺术教育的排头兵。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2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专程来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亲切看望载誉返校的师生。邵书记首先恭喜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最高文艺赛事上取得历史性突破,有力地展现了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文艺工作的丰硕成果;其次感谢同学们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声誉,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发扬“勇往直前”精神,取得新的成功和胜利;同时希望大连理工大学艺术团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建设力度,力争全国一流,争取再创佳绩。会后邵书记还观看了同学的汇报展示,并与参赛师生亲切合影。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此外,校团委书记陆凯还于2月14日深夜到机场迎接载誉返连的参赛师生,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烈祝贺。陆书记表示,同学们放弃假期休息,不畏辛苦,严格训练,在杭期间展现出了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终于在全国舞台上的精彩绽放,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是全体大连理工大学学子的骄傲。

大连理工大学学子风采,绽放全国舞台


  多年来,校团委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以大学生艺术展演、峰岚杯文艺大赛、艺术团专场演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对学生的艺术教育,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氛围,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人文素养显著提高,学生文艺工作成果显著。在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今天,校团委将以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为契机,继续丰富载体,搭建平台,加强艺术团的发展建设,不断提升学生文化自觉,积极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将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推向新高度。 (校团委)

新闻链接1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赛事。第三届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广大学生参与艺术活动的实践,提高人文素质和修养。本届艺术展演以“青春·使命”为主题,分为艺术表演比赛、青春大舞台、美术作品展览、大学校长美育论坛等活动。全国共有2000余所高校参加了本届展演活动,高校参与覆盖面超过90%。各省经过比赛选拔后共报送610个节目参加全国复评,全国组委会最终评选出172个节目进入现场集中展演暨总决赛。

新闻链接2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分为三个阶段:校内选拔阶段、各省(区、市)分赛区展演阶段、全国评选和现场集中展演阶段。从2010年11月接到上级文件通知开始,校团委就精心计划,全力组织,指导教师带领艺术团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进行创作和排练,在2011年6月举行的大学生艺术展演辽宁省赛区的比赛中,大连理工大学所推选的4类共5个节目全部获奖,其中;民乐合奏《乱云飞》(校学生乐团民乐队)、混声合唱《牧歌》《在森林的那一边》(校学生合唱团)、舞蹈《勇往直前》(电信学部、校舞蹈团)、舞蹈《刀锋》(机械学部)获得一等奖;话剧《伯川颂》(校学生话剧团)获得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

新闻链接3

  男子群舞《勇往直前》源自2010年第十三届“峰岚杯”文艺大赛中电信学部的获奖舞蹈,历经一年多的改进和提升,融合了校舞蹈团的多名主力,最终由来自电信学部、研究生院、化环生学部、机械学部、建工学部的25名男生组成了比赛阵容,在辽宁省赛区获得一等奖后又通过了全国评委会的选拔,成功进军杭州总决赛。为了取得好成绩,参赛师生大年初十就提前返校,对节目进行改进和提升。校团委老师带领参赛同学们克服困难,刻苦训练,连续八天全天候集训,最终在2月10日结束的全国总决赛上勇夺一等奖。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艺术,辽宁省,学部,全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