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记者观察】阳光洒满新学年

【记者观察】阳光洒满新学年

时间:02-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19日,是湖南科技大学开学的第二天。虽然在前几天,已有学生“打了头阵”提前到校了,但今天返校的学生仍占多数。

  入校的学生踏着阳光下的影子,开始了从轻松的寒假到学校需要自主独立生活的转变。虽然在回校的路上会有离家的不舍,但在学校中与同学见面后的激动,也冲淡了这份在外的相思。

  

  第一站 校门

  春节已缓缓退出人们的视线,但春节的气息仍洋溢在校园中。学校的正校门花团锦簇,校园主干道上高高悬挂的灯笼“一派红火”,迎接着学生的到来。

  不少学生从拥挤的14路公交车下来,看见在校门不远处等候自己归来的室友,便激动地大喊着对方的名字。云南的张思思一下车,早已等候的室友就一把接过厚重的行李,一起打闹着回宿舍了。行李车的轱辘声回荡在校园内,忙着团聚的的脚步声踏在地面上,打破了前几日学校寂静萧索的模样。

  有的学生在14日便到了学校。11级新闻班的张慰来学校时周围还是一片寒冬景象,虽然校园中不乏成双入对的学生,但他说:“在寝室,只有我一个人,未免感觉太空落了。”而在今日,学校到处都是热闹非凡,连太阳也赶来凑热闹,春天也开始发芽。

  第二站 寝室

  “亲们,我回来啦!”刚到寝室的大一学生戴丹梅很开心地给室友们打了个招呼。听到熟悉的声音,先来的室友们都纷纷停下手中忙活的事情,给她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诶,你胖了哦。”“对啊,在家里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都‘三好’了,怎么可能会不胖?不过,你有瘦哦。”“嘿嘿,我一直都很瘦!”寝室里顿时像炸开了的锅一样,久违了的室友都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这个寒假。

  趁着暖意融融的阳光,同学们都赶紧将被子拿出来晒晒。早上九点,旧田径场周围的矮树上都躺满了被子。寝室里,室友们洗洗刷刷忙个不停,都充分利用着这及时的太阳。

  第三站 校园

  开学了,同学自然少不了在校园里到处逛逛。之前已抽干的明湖,现在已经注入了水。梅花园里的梅花也已含苞待放,有几枝白色的梅花展开了笑颜“只把春来报”。

  在充饭卡的地方也排起了长队,道路上的学生川流不息。旧田径场上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谈天说地,享受着春日的阳光,好一派热闹景象。

  电脑前,学生们面临的是激烈的选课“斗争”。很多学生都坐在电脑面前等到19日零点时开始“抢课”。不少热门课程早已被热情高涨的学生们一抢而光,有些迟来的学生就只能等待第二次从3月2日开始的选课机会了。

  结束了惬意的寒假生活,同学们开始忙着自己即将充实满足的大学时光。“明天要早起,参加升旗仪式。”大一学生邓杏子有些期待的说道。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室友,学校,校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