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与藏族学子欢度藏历新年 共享团年宴

校领导与藏族学子欢度藏历新年 共享团年宴

时间:02-23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2日,也是藏历大年初一,中南大学藏族学子们迎来了一年一度最隆重、最热烈的传统佳节——藏历新年。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学工部在教工餐厅宴会厅特地为中南大学藏族学生举办了团年宴,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书记徐建军及学工部负责人与同学们一道,载歌载舞、共享盛宴,迎接新年的到来。

 

校领导与藏族学子欢度藏历新年  共享团年宴


    大厅里,餐桌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散发着浓浓的香味和年味。大厅的一角,学校专门准备了两台移动电话,以供学生们向家里送问候,报平安。藏族学子们身着美丽的传统服装,一一入场,五彩缤纷的藏服与墙壁上彩条扎出的藏族吉祥物交相辉映。
    高文兵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和全校师生员工祝藏族同学们新年快乐!高书记介绍说,2011年是中南大学不平凡的一年,中南师生紧密团结在一起又取得了新的进步。这其中离不开包括少数民族在内的全体师生的努力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学校一直非常关心在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特别是西藏、新疆民族班学生的培养,并结合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和实际,把培养高素质和创新能力强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作为目标,取得了明显成就。到目前为止,已毕业的学生均回到家乡就业,事业发展顺利。他亲切地表示,“同学们千重水、万重山的过来,与我们相聚在一起,是非常有缘分的!你们如果对学校、学院有什么建议,可以尽管提,就像对你们的阿爸、阿妈、哥哥、姐姐一样说出心里话。学校非常支持你们成长成才!”言毕,他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他和张尧学校长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藏族学生代表次旦央宗发言,她对学校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向藏族同胞们致以新年祝福。她说:“助学贷款、免费火车票、单独的英语小班授课、丰盛的新年团年宴……学校为藏族学生的成长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也为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校领导与藏族学子欢度藏历新年  共享团年宴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里,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表达龙年到来的喜悦心情。节目在热情奔放的舞蹈《扎西德勒》中开始。随后,藏族学生央嘎独唱了欢快的歌曲《兄弟情》、新疆学生孜巴带来了民族舞蹈《维吾尔姑娘》、刘明敏、吴奕非等同学表演了不久前刚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全国声乐表演类甲组一等奖的节目——表演唱《呜哇峒》……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联欢会在藏族舞蹈《欢腾的草原》和颇具传统风味的师生锅庄舞中结束。
    晚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抽奖,给现场增添了许多欢乐与惊喜。高文兵书记、徐建军副书记等一一抽出了晚会的幸运号,对应的获奖者获得了校领导赠与的红包与礼品。
    席间,师生们畅饮开怀,互相祝酒。藏族学生代表向校领导献上了象征祝福的洁白哈达。领导、师生其乐融融并合影留念。
    宴会后,学工部还组织藏族学子们一齐来到升华楼101报告厅观看了西藏卫视新年联欢晚会。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藏族,学生,学校,少数民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