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艺又现“活雷锋”:博士生崔祖菁拾金不昧 五万现金还失主

南艺又现“活雷锋”:博士生崔祖菁拾金不昧 五万现金还失主

时间:02-24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在前不久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刘晓东、刘坤等同学见义勇为,勇救跳河轻生女之后,南艺校园里又出现了一位拾金不昧的“活雷锋”。2月21日,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崔祖菁同学在秦虹路附近一家面馆就餐时,意外发现一个装有5万现金的包裹,他毫不犹豫将现金送往秦虹派出所,经警方多方找寻,最终找到了失主邵先生。

  当天上午10时许,家住秦淮区的邵先生独自一人出门见客户,取了5万元现金备用,并放在一个黑色的布包里。在吃早餐时,由于行事匆忙,装着5万元现金的布包落在了面馆。回到家后,邵先生才想起来黑布包丢了,立刻拨打电话报警,此时距丢东西已一个多小时,邵先生以为找回失款的可能性已经不大。然而,邵先生不久后便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告诉他丢失的黑布袋找到了,并让他到秦虹派出所认领。

  原来,在邵先生从面馆刚走后,崔祖菁同学恰巧也来到同一家面馆吃饭,当发现餐桌上放了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包裹后,他二话没说,立即将包送至附近的秦虹派出所。民警同志请崔祖菁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他却说:“这些不重要,别人捡到也会这么做的,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失主,他肯定很着急。”

  邵先生到秦虹派出所听了民警的介绍后非常感动,立即联系上了崔祖菁,表示诚挚的谢意并想当面致谢,但被崔祖菁同学婉言拒绝了。民警对邵先生说:“你真幸运,碰上这样一位拾金不昧的好人。”

  崔祖菁同学面对金钱诱惑选择了拾金不昧,这种行为展示了南京艺术学院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文明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学习的典范,也是南京艺术学院教书育人成果的结晶与体现。希望广大师生以崔祖菁同学为榜样,发扬优良传统和雷锋精神,向社会展现南艺人的风采与品质。(研究生处 范文鹏)

南艺又现“活雷锋”:博士生崔祖菁拾金不昧 五万现金还失主

拾金不昧的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崔祖菁

附:相关媒体报道

《江苏法制报》:市民崔祖菁五万现金还失主

 文章来源:2012年2月21日  《江苏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涛 鲁斌山)“太感谢民警,太感谢送钱包的人了。早上丢的5万块,可没想到下午就能找到。还是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多啊!”昨天下午2时,刚刚领回丢失钱物的男子邵某连连感谢。

  昨天上午10时许,邵某带着一个红袋子和一个黑布包出去办事。考虑到明天出差,他就去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放在黑布包内。随后,他就去秦虹路附近一家面馆吃饭。吃饭时客户打了个电话给他,催他快点来,他随即将装有资料的红袋子一拿,就出了面馆。待他把资料交给客户回到家后,他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这时他才想到黑布包丢了。

  惊慌失措的邵某,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手机响起。电话那端的民警告诉他,黑布包找到了,希望他能来秦虹派出所认领。“听到自己的钱失而复得,我几乎都要高兴地跳起来。”事后邵某激动地说。

  邵某立刻来到秦虹所。原来11时左右,秦虹所来了一个四十多岁名叫崔祖菁的中年男子,南京本地人。他告诉民警:“在前面的面馆拾到一个包,自己简单看了下,有好几沓钞票,就马上带到最近的秦虹派出所。希望民警能找到失主。”说完,男子称自己还要去跟客户洽谈,就匆匆而去。临走时,男子告诉民警:“我妻子也是民警,我知道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着急,若是耽搁了他的事情,那就不好了。麻烦你们,找到失主后,让他打个电话给我,我就放心了。”

  听了民警的介绍,邵某感谢民警的同时,立即打电话给崔祖菁,表示真挚的谢意。民警对邵某说:“拾到包后,我们正在查找你的电话,后来看到你报警,才联系到你。你真幸运,碰上这样的拾金不昧的好人。”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民警,失主,派出所,现金"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