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郑州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时间:02-24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经教育部批准,郑州大学2012年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及全面发展且具有创新潜质的考生。
一、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为120人,招生专业为:
1、理工类:数学(本硕连读)、物理学(本硕连读)、化学(本硕连读)、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硕连读)、建筑学、工业设计;
2、文史类:国学(本硕连读)、法学(本硕连读)、英语、德语。
二、自主选拔录取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的河南省高中毕业生,可申请参加自主选拔录取:
1、数、理、化、生、信息奥赛获奖类 
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省级赛区学科竞赛二等奖及成绩优异的三等奖考生。
2、学科特长类
在国学、英语、美术某一方面有特长的考生。
3、综合素质优秀类
省级示范性高中,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文化成绩名列年级前15%的考生,其他高中名列年级前5%的考生。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2年2月24日至2012年3月9日
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登录“郑州大学招生网”(http://ao.zzu.edu.cn),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填写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即可填写有关信息。 
2、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书面申请材料统一使用A4纸规格(装订时将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不要另行制作封面)。材料包括:
(1)申请表由中学填写相关意见、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照片上须加盖骑缝章)。
(2)个人陈述,字数800字左右,手写,能较全面展示考生符合报名条件的申请理由、爱好特长、意向报考专业等情况。
(3)相关等级证书、获奖证书、作品等材料的复印件。
(4)所在中学1名老师的推荐信。
3、寄送申请材料截止时间 
书面申请材料须于2012年3月10日前(以收到的邮戳为准)用邮政快递寄达或送达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报名截止后,郑州大学组织专家对申报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材料不全及考生申请专业与支撑材料不吻合的视为不合格)。考生可于2012年3月14日(周三)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获取考务信息。
2、缴费与准考证办理:初审合格的考生,3月17日(周六)14:00~17:00到郑州大学新校区办理缴费手续,制作准考证(每人需备近期免冠2寸照片2张)。考务费每人100元。
3、选拔测试:
测试时间:2012年3月18日(周日)9:00开始
测试地点: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新校区 
测试方式: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考生报考条件           测试方式
    ------------------------------------------------------------------
        A    数学(本硕连读)          五大学科竞赛获奖
             物理学(本硕连读)        类考生、理科综合
             化学(本硕连读)          素质优秀类考生           笔试
             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硕连读)
    -------------------------------------------------------------------
        B    建筑学                    美术特长考生             笔试
             工业设计                                   (素描)
    -------------------------------------------------------------------
        C    国学(本硕连读)          国学特长考生             面试
    -------------------------------------------------------------------
        D    法学(本硕连读)     文科综合素质优秀类考生        面试
    -------------------------------------------------------------------
        E    德语                      英语特长考生             面试
    英语
    -------------------------------------------------------------------
    4、入选名单确定:根据考生测试成绩,经自主选拔领导小组审核,按照自主招生计划200%的比例确定自主选拔录取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分为优秀、合格两个等级。
    五、志愿填报及录取
    1、入选考生成绩须达到河南省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且在规定录取批次填报郑州大学。
    2、 优秀等级的考生,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合格等级的考生,加10分,根据高考成绩与加分之和,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六、监督措施 
    1、在郑州大学招生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郑州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组。加强管理,严格程序,自觉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严格纪律,郑州大学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审查、监督整个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3、相关中学应在校内张榜公布推荐学生名单和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考生名单。凡弄虚作假者,经核查属实,即取消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并取消所在中学两年的推荐资格。
    4、所有报名、测试、入选名单等相关信息及考务信息均在郑州大学招生网上公示、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1111   传真:0371-67781182
    网址:http://ao.zzu.edu.cn 邮箱:zzuzhao@zzu.edu.cn 
    八、本简章由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2-24 19:00:58 本信息共有1个附件:

  • 自主招生申请表(Word文件,54784字节)

更多有关"郑州大学,考生,志愿填报,特长,测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