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成为湖北省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成为湖北省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

时间:02-25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2月23日上午,由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组织的2011年“中英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低碳备忘录项目”(简称MOU项目)中期成果交流会在汉召开。   

湖北省发改委、英国驻华大使馆、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广东省建筑科学院、世界资源研究所、全球环境研究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德发教授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湖北省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田啟和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Alan Searl作为官方代表向会议致辞,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MOU项目湖北课题组组长曾炜以及能源与建筑规划专家邬田华、刘小虎,分别就湖北工业产业园碳排放评估指标体系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汇报;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胜,广东省建筑科学院技术中心主任江峥分别代表重庆课题组和广东课题组介绍了各自省内在低碳园区建设以及制定低碳标准评估体系上所获得的经验,同时也和与会人员就传统工业园区向低碳园区转型发展所遇到的困难和障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世界资源所研究员宋然平作为此次会议特邀专家,以“低碳企业评价——国际经验探讨”为题介绍了他在企业低碳发展方面所获得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  

湖北工业大学成为湖北省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

  23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炜、王德发与英国驻华使馆气候变化与能源参赞Bob Easton、低碳项目经理Weichen Jin一同参加湖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组织的“中英低碳商业发展模式研讨会”,继续就低碳商业推广模式与我国低碳商业领域率先实践的企业——深圳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三方进行深度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振龙、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嵩出席了讨论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张振龙向出席会议的英方代表介绍了湖北省低碳研究和企业低碳实践方面取得的进展,对中英双方就低碳商业发展模式和推广方面的研究给与全力支持,希望研究人员深入研究,为“低碳湖北”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工业大学成为湖北省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在低碳经济与技术领域切入早,研究深且与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得紧,省市涉及到低碳领域的研究工作纷纷落户湖北工业大学的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在去年承接了建设厅的碳计量和东湖开发区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基地低碳规划、温室气体清单等项目后,中英政府合作框架协议MOU项目、省发改委碳基金设立方案项目等又相继落户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湖北工业大学已经成为湖北省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的中坚力量。  

22日,中心主任曾炜还参加在武汉市举行的“中英圆桌会议:湖北省碳排放交易中有效的政策框架”(Carbon Emissions in HuBei Province:An Effective Policy Framwork Roundtable),此次会议是湖北省在低碳领域的高等级会议,英国E3G、美国洲际交易所集团、法国电力公司、全球环境研究所、中国社科院、北京环交所、WRI、EDF以及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和英使馆等机构参会并发言,曾炜主任会上做了“湖北省碳交易试点中碳基金配套意见”的专题报告。

  

【资料】中英政府合作框架协议低碳备忘录项目是2011年4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时,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签署的加强低碳技术研发与推广运用的合作框架协议。从2011年5月开始,英国驻华大使馆与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研究团队,经过英国使馆人员的前期考察、以及2011年9月30日在国家发改委的现场答辩,最后确定由湖北、广东、重庆三省市分别承担MOU项目的课题研究。湖北省MOU项目由湖北工业大学低碳经济与技术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部分专家共同申报,并最终获得立项,合同金额为10万英镑。


更多有关"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华中科技大学,英国,项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