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端人才四年突破二十名 “科技”内涵逐步夯实

高端人才四年突破二十名 “科技”内涵逐步夯实

时间:02-25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刘畅)2月25日,随着中科院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后李家大受聘“楚天学者”主讲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李子刚受聘“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博导万影教授受聘“揽月学者”,学校近4年间吸引高层次人才突破20名。

高端人才四年突破二十名  “科技”内涵逐步夯实

图为楚天学者、揽月学者聘任仪式现场

聘任仪式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夏再兴教授、校长吴基良教授、副校长白育庭教授以及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药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等院部主要负责人出席。吴基良代表学校与三位专家签订聘任合同,夏再兴代表学校向专家们颁发聘书。出席聘任会的还有96级校友、哈佛大学博士后、“楚天学者”郭海兵教授等。

夏再兴、吴基良在讲话中先后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们指出,学校有着强烈的发展、强盛和人才渴求,将尽全力为专家们的工作和生活做好支持、配合和服务等。他们要求,全校师生要抓住难得的契机,学习专家们的理念、思维、精神和事业态度,不断夯实科技内涵,不断推进事业进步。同时他们希望,专家们到来后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指导。

三位专家先后表示,学校求贤若渴的态度让他们深受感动,受聘后将恪守合同条款,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项目申报等方面与校方通力合作,有创造性地做好基础工作和研发工作,为学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2.“人才战略”引专家

党委书记夏再兴、校长吴基良先后强调:“无论学校多么困难,都要在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上舍得投入,舍得花气力!”

近年,学校为深化“科技”内涵,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批优秀创新团队,带动重点学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提高学校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部署实施了“人才强校”战略,并在选人用人机制、发展环境、工作平台和推进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等方面做出大量扎实工作。7年时间,学校用于人才引进和在职教师培养提高的费用超过4000万元,并划分“特区”特事特办,对重点实验室建设所需的人才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人才的科研、教学和生活等提供了优厚的条件,等等。

不到四年时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教授、张运教授,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邹明辉教授,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博士、美国迈阿密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评委阮士贵,美国加州大学博士胡旺平,留美博士后刘超,以及中科院、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0位专家学者先后加盟,成为学校高级专门人才的第一梯队。

3.“科技”内涵靠专家

“要实现‘十二五’发展宏伟目标,就必须把‘科技’二字做实,其中的关键之一就是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

今年是湖北科技学院诞生并正式运行的头一年,同时也是建校75周年。学校提出了“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举科技旗、走特色路”的基本办学方针,并牢固树立了“人才第一资源”意识。

随着专家们到来和相关工作的推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得到长足发展。非动力核技术、神经药理、自然地理学、糖尿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研究、生物活性物质与化学生物学、干细胞与心脑血管疾病研究等10多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或科研单位,药学专业 、临床基本技能、地理科学等10多个优秀教学团队脱颖而出;学校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数百项;顺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等等。一系列成绩受到教育部、教育厅、科技厅等上级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在2月9日的春季干部培训班上,党委书记夏再兴、校长吴基良先后强调,学校将继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人才工程”,以“百人计划”、“楚天学者”、“彩虹学者”、“揽月学者”为主要平台,探索构建引进和培养并重、层次清晰的高层次创造性人才支持体系。(记者 刘畅)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学校,人才"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