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建言国是——蔡自兴委员政协提案选辑》受关注

《建言国是——蔡自兴委员政协提案选辑》受关注

时间:02-27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由省政协主席胡彪作序的《建言国是——蔡自兴委员政协提案选辑》一书引起了委员们及相关领导的关注。 
    该书收集了蔡自兴教授的200多件提案,包括主提案108件和联名提案95件,内容涉及社会发展、政治法律、经济产业、城乡建设、科教文体、医药卫生、环保安全、人事福利等方面,表现出一位科学家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蔡自兴教授,福建莆田人。196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后,一直在中南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至今。1992年起享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起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智能科学和智能系统研究,是我国智能控制、人工智能、机器人学诸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智能控制的奠基者”和“中国人工智能教学第一人”。 主持并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教研究30多项,在国内外出版专著、教材31部,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他先后担任湖南省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兼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全国政协第九届、十届委员会委员等职。长期以来,除了完成繁重的教学科研任务外,他忠诚地履行 人民政协委员职责,关注国计民生,深入调查研究,亲手认真撰写提案,如实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广泛赞誉。
    蔡自兴教授认为,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实现民主监督职责的一种基本方式,也是政协委员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重要表现。“我深深地认识到:通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参政议政,是一项十分光荣的工作,也是一项十分严肃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提案明星”如是说。
更多有关"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提案,参政议政,政协委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