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王建元教授在第十六届全国音乐作品(交响乐)评奖中获奖

王建元教授在第十六届全国音乐作品(交响乐)评奖中获奖

时间:02-2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中国文化部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音乐作品(交响乐)评奖在北京揭晓。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建元教授创作的交响音诗《藏风》荣获优秀奖,这是继2011年该作品由国家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首演之后获得的首个奖项。

  全国音乐作品评奖是中国政府在音乐创作领域的最高赛事,自1979年至今共举办了16届,其中有5届是交响乐作品评奖。交响乐作为音乐创作最重要的表现形式,是衡量国家及地区音乐创作水准的重要标志。2000年以来,王建元教授在交响乐创作领域佳绩频传,多项作品在美国、波兰等地举办的国际赛事中获奖,其作品交响合唱《节日序曲》(委约之作)还曾在日本举行首演。(音乐学院供稿)


更多有关"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作品,音乐创作,国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