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刘献君三品《论语》 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关行政干部谈管理

刘献君三品《论语》 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关行政干部谈管理

时间:02-03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刘献君三品《论语》 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关行政干部谈管理

刘献君三品《论语》 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机关行政干部谈管理

文新社讯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近期掀起了孔子热,在2011年10月的一个天清月明的晚上,一场主题为“轻触文化之弦,共品论语之韵”的《论语》品读交流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院长刘献君与6名学生同台交流了品读《论语》后的心得;有400多名学生和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与会。而这个交流会,来源于2011年4月的一场人文讲座,刘献君院长与154名学生相约,用半年时间,同读《论语》10遍。

2011年11月30日下午,刘献君第二次给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谈“读《论语》,学管理”的体会。党委书记于清双,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副院长严国萍、陈思中、汪元柱,董事长助理肖行定,人事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洪双,院长助理齐铁峰,教务处处长程红等全体院领导及各学部、各机关部处全体行政人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于清双主持。

刘献君提出,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要建立服务型行政和服务型机关。身为管理者首先要端正自己的言行,正所谓“政者,正也”,先正其身,然后“惠则足以使人”。领导者、管理者要树立良好的榜样,把握好大局和方向,确立长远目标,一步一步去落实。从领导、管理到服务,处处为教师、学生着想,为下面的工作人员着想,切实落实自己的工作。

刘献君要求大家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白自己的职务,“在其位,谋其政”。“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现在要着重提高管理水平,确立服务型管理层。作为一个管理者,责任、智慧和不断提高是必需素质”。

在发言的最后,他说:“孔子在几十年的学习、观察和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理论、感悟,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借鉴。”

常务副院长刘太林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道,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现在处于“十年建校”向“十年发展”转折的关键时期,同时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管理层现在要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实现从行政事务性机关向学习型、管理型机关的转变;二是实现从制度管理向文化管理的转变;三是从单一的行政管理向行政管理相互融合的管理。为此,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从本学期开始,全院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干部培训计划,旨在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图片编辑:张陔)


更多有关"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论语,孔子,机关,副院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