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依依不舍别中大 兴高采烈回新区

依依不舍别中大 兴高采烈回新区

时间:02-04 来源: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依依不舍别中大
兴高采烈回新区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教学点师生胜利回迁东莞新校区

元月九日,最后一门课考试结束后,新华学院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教学点四个专业学生分别召开回迁东莞新校区前的最后一次督查会议,落实所有的具体要求。当晚,面临离别中大最后一夜,所有同学欢呼雀跃。因为“广寒宫”都是男生,几乎成了欢乐声浪的海洋;120幢女生不少人平生第一次喝了那么多啤酒,也是欢声笑语;舍管阿姨都忍不住再三请安静点。三个月,不长不短,印象深刻,因此尤其留恋。对新校区,同学们充满憧憬,有个小伙子在行李箱上别处心裁,写上“哥要走了,真依依不舍,可留不住!”,对母体学校,像个恋人,让人眷恋不舍。
十日清晨,大家都早早起床动手收拾行李,一切有序进行着。上午八时多,驻点领导、老师到现场,系主任们也来了,各专业同学开始把行李集结到亲新广场指定的地方。由中共党员、班干部组成的志愿者穿着绿色背心、挂着胸牌帮忙着指挥,动作最快的是市场营销专业的男生,紧接着就是电子商务、旅游管理和行政管理的男生。按照原来的安排,男同学要帮忙女同学搬运行李。他们在搬运完自己的行李后纷纷赶到女生宿舍来帮扛运,市营专业男生则专门派人帮忙老师搬行李。十点正,开始装车。尔后,男生宿舍开始清洁,女生宿舍还进行了清洗,感动到宿管阿姨连声说,“不用了,不用了,谢谢你们!”下午二点,最后一辆行李车开出,志愿者开始在亲新广场清场,检查一切遗留。这里已是一无杂物,只留下了我们新华学子的丝丝怀念、不舍和感谢!
下午,东莞新校区在麻涌一衣带水的围绕着,红砖绿瓦闪耀在斜阳下,让所有回迁同学们眼前一亮,“哇!”他们异口同声地惊叹后引起阵阵掌声。等到行李车一到,大家按专业排队认领,并一一找到自己的宿舍床位。但,好事多磨,两辆行李车居然弄错地方,跑到了中堂镇,等到再折回麻涌,时已四点。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全部集中耐心等待,有关人员一再解释,同学们也一再表示谅解。其实,有不少同学竟连中午饭也没有吃,说,“高兴得忘了!”当夜,麻涌镇电视台对这些欢笑声语学子进行了欢乐的采访,并在当晚的新闻节目中播放。

南校区教学点


更多有关"中山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行李车,行李,东莞"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