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多渠道发展学习型课堂教育 多形式开展个性化课外活动

多渠道发展学习型课堂教育 多形式开展个性化课外活动

时间:02-05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了让中美项目内学生更好地进行学术发展和个性发展,为同学们赴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UNL)留学和自身长远发展做好准备充分,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中美项目办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非传统课外活动。

作为学院较为特殊的一个小家庭,中美项目办历年来都是以本着提高项目内学生的学术水平、发展项目内学生的个性特长为宗旨,除了聘请专业的UNL外教为学生开展专门的语言应用能力强化课程和聘请专业的国内知名教师为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的英语专项强化学习课程之外,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课外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和娱乐中成长,让大家懂得“尊重团队,学会感恩,克服困难,帮助他人,挑战自我”的重要性,让大家明白这些积累起来的宝贵品质在国外生存发展、取得成功的奋斗过程中都是大家所需具备的基本素质。2011年下半学期,中美项目办取消了西方传统节日的晚会派对等课余活动,转而组织朝气蓬勃的城院青年学子积极参加到项目素质拓展训练、真人CS对抗赛等个性化的非传统课外活动中来。

素质拓展训练 感受刺激 收获颇多

2011年11月,天空飘着细雨,中美项目办同学大清早在校门口集合,兴高采烈的等待前往秦岭的大车。这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让同学们惊魂未定却又激情澎湃、感慨万千。首先进行的是室内团队协作活动。一系列的活动后大家热情高涨,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随后大家分为三个小组自行选择并组建自己独有创意的队名、队呼、队歌、队旗、队形、队长及队员。大家跃跃欲试,争先恐后,都想要为自己的团队比一个高下。下午等待大家的是刺激又有难度的高度挑战活动。空中断桥超越、空中走纲丝、空中独木桥等让大家心生惧念。但是有组员的相互鼓励、相互协作,同学们一次次战胜内心的恐惧,漂亮地完成看似不可能的高空动作。最后大家在夜色中一起协作,仅凭一根绳索登上8米高的毕业墙。温暖的灯光亮起,感动的歌声唱起,大家带着挑战自己的喜悦、对队友的感恩及勇往直前的信念结束了这有特殊意义的一天。

真人CS野战 张扬个性 寓教于乐

2011年12月,阳光普照,中美项目办2011级同学英姿飒爽、生龙活虎,在中美项目办的组织下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真人CS野战。戴上头盔,配上弹夹,别上机枪,中美班的同学们个个阳光、帅气!团结、友爱!红蓝双队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遭遇战、攻防战,歼灭战和VIP保护保战,大家在团队的配合协助中,完成了一个个艰巨的任务。野草中,土堆后,树从里,中美项目班的同学时而紧张作战,时而笑容灿烂。阳光的影射下,这一队战士武威雄孟猛,神采奕奕。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中美项目班历届同学不畏坚难、拼搏向前的精神。

多渠道发展学习型课堂教育 多形式开展个性化课外活动

多渠道发展学习型课堂教育 多形式开展个性化课外活动

多渠道发展学习型课堂教育 多形式开展个性化课外活动

多渠道发展学习型课堂教育 多形式开展个性化课外活动

文图 中美项目办公室

编辑 孙晓


更多有关"中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项目,课外活动,团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