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时间:02-07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月9日,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174名正式代表与58名列席代表、12名特邀代表济济一堂,共谋学校发展。大会听取了贾锁堂校长所做的学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上午9:00,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科艺苑隆重开幕。校领导陶功定、贾锁堂、张惠选、常晓宝、刘有智、韩焱、沈兴全、张记龙出席大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惠选主持。党委书记陶功定致开幕词。

校长贾锁堂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作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一届五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2012年学校要重点完成的八大任务。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提升质量,强化管理,不断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进程,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努力推进激励机制调整,科技工作取得新突破;积极推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着力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办学治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2012年,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紧紧抓住国家科技强军和山西转型跨越发展的机遇,强化大学使命意识,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科竞争力;系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军工服务地方的能力;继续加强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培养和引进高质量人才;加强科学管理,大力推进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全面实施民生工程,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风建设,坚守大学精神家园,迎难而上,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更加辉煌的工作业绩,为早日实现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财务工作报告指出,2011年,学校加强财务管理,财务状况明显好转,保证了教职工收入的大幅增加,保证了教学改革、学科建设、70周年校庆、土地征购等重点工作,为中北大学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提供了有力保障。2012年财务工作要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对高等教育的各类资金投入,为中北大学抢抓机遇,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分十一个代表团对学校发展报告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切表达了大家对加快学校科学发展的迫切愿望。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全面实际,成绩鼓舞人心,目标明确切实。同时,代表们围绕会议主要议题,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队伍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17:30,一届六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常晓宝主持。

党委书记陶功定致闭幕词。他指出,通过这次会议,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必将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对于进一步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全面开创学校未来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两次会议。通过了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名单及分团方案;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以及大会议程和日程;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汇报,讨论形成了《关于学校发展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1月8日下午召开的一届六次教代会预备会上,全体正式代表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张惠选所作的一届六次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常晓宝所作的一届六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及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代表变动情况报告、大会秘书处调整方案、主席团成员调整方案以及福利工作委员会调整方案。

教代会是学校站在新的起点上,适应新形势、实现新跨越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盛会,也是全体教职工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始终充满了民主、和谐、求实、进取的氛围,是一个凝聚人心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切实破解影响学校上质量、上层次、上水平的关键性问题,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在建设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教代会开幕式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与会代表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党委书记陶功定致开幕词和闭幕词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校长贾锁堂做学校工作报告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党委副书记张惠选主持开幕式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党委副书记常晓宝主持闭幕式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教代会主席团会议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教代会闭幕式

中北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


更多有关"中北大学,学校,清华大学,工作报告,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