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汇华杯”第四届省会大学生书法展隆重举行

“汇华杯”第四届省会大学生书法展隆重举行

时间:02-07 来源: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7日,由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汇华杯”第四届省会大学生书法大展,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艺术学部展厅举行。河北省社科院副院长、书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思远,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戴建兵,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市书协副主席魏兵然,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河北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申盛林,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河北经贸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峰,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毕芳芳,以及省会高校数百名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出席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上,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致欢迎词,省硬笔书协主席寇学臣介绍大展收稿和评选情况,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燕宣读获奖名单,之后嘉宾分别为获奖个人和获奖集体颁奖。杨思远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充分的肯定。戴建兵副校长对河北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本届大展共收到省内24所高校选送的软硬笔书法作品600余幅,经过初评、复评,最终评选100幅作品入展、获奖。大展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参与面更广,省会 24所高校(学院)均有作品参评,诸多莘莘学子,在学好专业同时,情寄翰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志趣高雅的情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创作水平更高,参展作者从临摹到创作,师古不泥,传承创造,表现出较强的创新意识;三是书法专业学生作品、非专业学生书法作品和硬笔书法作品同时展出,丰富了展览的内涵,也为大学生书法爱好者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尤其是书法专业学生的热情参与,提高了展览的水平和高度,也为展览注入了更加鲜活的气息。


更多有关"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书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