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园林讲堂聚焦日本造园与东京农业大学造园教育

园林讲堂聚焦日本造园与东京农业大学造园教育

时间:03-01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月27日,来自日本东京农业大学的铃木贡次郎博士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名为日本造园与东京农业大学造园教育的讲座,讲座由李雄教授主持.

铃木贡次郎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东京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其中东京农业大学的造园学科历史悠久,它是由设计著名的明治神宫的上原敬二先生在1924年创立的。如今的东京农业大学的造园学科发展迅速,不仅拥有进士五十八等优秀师资,还聘请了众位来自于知名企业的讲师。本学科共分为三个方向,即植物资源、景观设计和景观方向。他强调,造园学科最重要的特征是综合性,即学习者不仅要学习园林、规划等专业,同时也要涉猎生态、物理、历史、经济等众多领域。

铃木先生指出,不论是中国或者日本,环境教育日益受到重视。这也给造园者提出了新的课题方向,即通过巧妙自然的设计将沉迷于电子世界的孩子们吸引到自然生物界来,让他们亲近自然,亲近植物。

讲座的最后,铃木先生向大家展示了东京农业大学老师们的研究内容。这些项目涉猎广泛,从日本与西洋庭院的设计研究到中国儒家精神在日本造园的应用,从园艺与文化的关系到AR、3D软件的使用。铃木先生也特别介绍了他所研究的贵重野生资源的设计与应用方向。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全面而清晰的了解了以东京农业大学为代表的造园精神,增进了中日学术交流,讲座在李雄院长的精炼总结中结束。会后,铃木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A19)


更多有关"农业大学,铃木,东京,讲座,日本"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