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时间:03-14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3月2日,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隆重召开。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秀英,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朱伯兰主持。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校长杨继瑞代表学校行政所作的题为《以庆祝建校六十周年为契机 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的行政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计划财务处处长昌杰受学校行政委托所作的学校201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向大会提交的题为《服务发展 凝聚力量 为迎接60周年校庆和推动转型升位作贡献》的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听取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晓东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上午9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校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辞

党委书记李春茹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在2011年学校“十二五”建设的开局之年里,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展望2012年,党的十八大和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全国、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同时,重庆工商大学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华诞,这是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大事、喜事。本次代表大会是鼓舞干劲、共谋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2011年学校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党委、行政真诚地希望每一位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报告,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坚持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和学校发展任务,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充分反映广大师生员工关心学校发展的良好意愿,就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献策出力。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秀英致贺词

王秀英主席代表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用“四个显著”高度评价了重庆工商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并提出四点建议。“四个显著”为:一是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围绕“十二五”开局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成效显著;二是大力推进校务公开,加强教代会民主政治体制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强化工会各项维护职能,女职工工作和宣传文体工作成效显著;四是发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工会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四点建议为:一是以学习贯彻教育部最新颁布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推动教代会建设上档升级;二是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安排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职工群众工作;三是围绕“十二五”规划、“五个重庆”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力争推出一批劳动者中的模范典型;四是不断深化“唱读讲传”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校长杨继瑞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报告

杨继瑞校长代表学校行政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2011年,学校按照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围绕年初工作重点,圆满完成年初各项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体现在: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严谨布局、认真规划,推动学科科研实现跨越发展;加大人才引培力度,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全方位、宽领域开放办学,学校办学活力明显增强;全面启动并推进六十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和谐校园建设展现新风貌。他指出,2012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学校转型升位的关键一年,为此,今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办好建校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二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实现新跨越;四是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五是着力推动协同创新,多渠道实施开放办学;六是深化“五个校园”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构建和谐育人环境。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朱伯兰主持大会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计划财务处处长昌杰作学校201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代表认真审议报告

开幕式后,出席大会的代表分团讨论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分团讨论(一)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分团讨论(二)

下午4时,闭幕式如期举行。闭幕式对重庆工商大学杰出知识女性、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闭幕式通过了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决议指出,杨继瑞校长代表学校行政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而深刻地分析了重庆工商大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12年重庆工商大学的总体工作任务,是一个思路明确清晰,内容厚重翔实的报告,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报告,对学校未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有力地体现了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理念,突出了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这一主题和加强校、院两级教代会制度、校务公开制度和职工之家建设这一重点,对于推进未来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顺利开展以及加快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具有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晓东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学校表彰杰出知识女性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先进基层工会组织受到表彰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优秀工会工作者受到表彰

  杨继瑞校长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行政感谢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的关切,同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积极回应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以勤奋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校庆六十周年。

李春茹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成果。与会代表满怀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理性、深刻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表示,代表们对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吸收、消化,以此改进我们的工作。她还表示,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学校还将进一步认真思考和专题研究师生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结合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如何落实好今年的主要工作,李春茹书记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代表做好学校的宣传员,将大家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发展战略上来,努力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希望各位代表率先垂范、创先争优。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使命感,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志扎实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校六十周年校庆。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

  

重庆工商大学二届四次“两代会”隆重召开

师生观看工会工作展板


更多有关"重庆工商大学,学校,代表,工作报告,工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