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在201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山东建筑大学在201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时间:03-11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全面贯彻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山东省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山东省教育厅于3月1日至3日在潍坊市召开201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十一五”期间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交流、研讨各高校教学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1年高校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情况,安排2012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省教育厅厅长齐涛、副厅长宋承祥出席会议,全省各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院)长、教务处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和高教处全体成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段培永教授代表山东建筑大学作了题为《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大会发言,从校企合作办学背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校企合作办学实践与成效、校企合作办学展望四方面向大会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的情况。段培永在发言中,重点阐述了山东建筑大学如何将土木建筑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思路,总结了山东建筑大学“订单式培养”、“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企校共建工科专业”等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做法和经验,并详细介绍了建筑学专业建筑与太阳能一体化方向、部分专业绿色建筑方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建筑机械与建筑门窗幕墙方向、建设法学、工程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企业定制班与日语特色班、土木工程专业“威海国际班”、热能学院企校共建实验课和交通工程专业企校共建实验室等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典型事例和取得的成效。山东建筑大学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更多有关"山东建筑大学,人才培养,教育厅,山东省,专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