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辅导员在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东华大学辅导员在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03-16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教育部思政司传来喜讯,在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网络评选活动中,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严晨、就业服务中心景亮、信息学院刘余勤老师的博客从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优秀博客奖”。 景亮的博文《有一种品质就叫优秀》,刘余勤的博文《周末的时候,你在哪里》获“优秀博文奖”。
    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优秀博客奖”100个,“优秀博文奖”100个,“最佳博客奖”10个和“博客单项奖”6个。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加强新媒体环境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东华大学非常重视辅导员博客培育工作,在思政年会论文征文的基础上增设辅导员博客、博文评选,重点培育和扶持辅导员通过易班博客和博文来开展工作,力求将辅导员博客打造成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易班平台上,众多的专、兼职辅导员开通了易班博客,形成了颇具特色的辅导员“博客群”现象,一些辅导员还开通了“易班微博”。博客上不仅有辅导员对大学生的寄语,思政工作的心得,也有党的理论传播,有的老师在博客上还开通了与学生心灵沟通的“绿色通道”。辅导员博客符合当下学生的交流模式需求,原先苦口婆心的引导教育方式,渐渐转变成润物细无声的思政教育工作方式,使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式得到了创新。

更多有关"东华大学,辅导员,博客,教育部,方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