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理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服务活动

山东理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03-05 来源: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3日,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雷锋传承服务队”、国防教育学院“学雷锋服务队”、淄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医疗支援服务队等在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健身广场联合开展“春风送健康、巾帼展风采”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张店区社区志愿者联合会发起,贯彻落实了中宣部、中共文明办关于“弘扬雷锋精神 开展志愿服务”的会议精神,社区志愿者联合会荣誉会长康寿美、会长关玛莉、淄博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美双、张店区民政局局长贾传祥、张店区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田宜格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山东理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雷锋精神传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来到体育场街道兴乔社区健身广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市社区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杨成贵的安排下,“雷锋传承服务队”首先对社区街道进行打扫,为社区居民建设良好生活环境。随后,该服务队随采访人员进入社区居民家中亲切慰问,与社区老人交流谈心,并为老人洗脚、梳头,送上真挚的祝福,同时又利用自带的环境检测设备,为社区居民检测噪声污染程度,优化居住环境条件,切实关注社区居民的自身利益。该服务队负责人苏一鸣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新时期的大学生仍然需要弘扬雷锋精神,并希望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大家要认真地做。最后,活动结束后,该服务队同“学雷锋服务队”自觉帮忙搬运桌椅,打扫卫生。
 
山东理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服务活动
 
山东理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传承志愿者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们大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大家用自己的爱心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使雷锋精神常态化,体现了雷锋精神“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文化本质。
据悉,近年来,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效显著,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感悟。
作者:郭彦玲 颜丙乾
 

更多有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