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梧州学院举行“荒川化学奖学金”发放仪式

梧州学院举行“荒川化学奖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03-11 来源:梧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6日下午,日本荒川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取缔役、广西梧州荒川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辰巳纯一,副总经理加藤文生、牧野利彦一行到梧州学院参加“日本荒川化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学院院长李丰生、副院长杨杰接待了来访的客人,并举行会谈。
  “荒川化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综合教学楼八楼会议室举行。
  仪式会上,辰巳纯一先生在致辞中说,中日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情厚谊,梧州荒川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得到发展壮大,离不开本地政府、本地人民的支持。公司非常重视回报社会、回馈人民,希望通过设置“荒川奖学金”,鼓励同学们勇于追求学问,学好本领推动梧州的发展,并希望年轻一代为中日交流多作贡献,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接着,杨杰副院长,辰巳纯一先生,加藤文生先生和牧野利彦先生分别为30名获奖学生颁奖。
  艺术系2010级工业设计本科2班的国莉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说,“荒川化学奖学金”对于和她一样的广大寒门子弟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鼓舞人心。她表示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杨杰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广西梧州荒川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为梧州经济发展以及梧州公益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学院自2011年起设立了三年制应用日语专业,这是中日友好交流的重要一步,相信两国交流以后会有更美好的前景。杨副院长希望奖学金获得者要正视贫困,自强不息,对未来志存高远,勇攀高峰;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发扬艰苦朴素作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做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刘宁,宣传部部长毛廷贵,学工处处长李远林,财务处处长陈剑,院团委书记胡献林,学工处副处长梁宏云以及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仪式。
  据悉,“日本荒川化学奖学金”由广西梧州荒川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自2007年起在梧州学院设立,是梧州市第一个由外资企业设立的奖学金,5年来共资助了梧州学院13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从去年开始资助的学生人数由每年20名增至每年30名,金额从每人2000元增至每人3000元,激励更多的寒门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来源:院报][文:韦邦、陈琳]



更多有关"梧州学院,梧州,奖学金,副院长,广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梧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梧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梧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