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高仁泽诠释《女性的前世今生》,愿女生成为幸福现代淑女

高仁泽诠释《女性的前世今生》,愿女生成为幸福现代淑女

时间:03-10 来源: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7日晚,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宣布“女生节”开幕后,党委书记高仁泽作淑女学堂系列讲座之《女性的前世今生》,他希望广大女生努力成为健康、幸福的现代淑女。 高仁泽从横、纵、点、面多个角度分析,引用了大量典故和现实事例,以女性地位为主轴为大家介绍了母权、父权、现代三个差异甚大的社会阶段的特征,向大家展示了女性地位由“女神”跌落到“女奴”然后正确地向“女人”变更的整个历史过程及相应的伦理观念。在如今倡导男女平等的时代,高仁泽劝告广大女生要把握幸福的根本——新“三崇四德”,即崇尚经世致用、相夫教子、善待自己,做到自尊、自强、自信、自立。最后,他以”关关雎鸠,在河职院,窈窕淑女,幸福好求,悠哉悠哉,出得厅堂,入得厨房,悠哉悠哉,进得职场,放飞梦想”《新编诗经·关雎 》结束了此次讲座。 现场的女生认为,高书记的讲座立意深远、意义非凡,让大家对女性的过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认识到现今女权自由来之不易,表示将以高书记提出的新“三崇四德”为标准,激励自己做一名优秀、幸福的现代淑女。 据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是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第九届女生节,是关爱女生、展现女生风采的重要节日。今晚的开幕式及高书记的讲座都举办得非常成功,将继续举办好往后的每一届女生节。” 副校长陈农心,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小宁,宣传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现代淑女》课程全体师生,各学院女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高仁泽诠释《女性的前世今生》,愿女生成为幸福现代淑女
高仁泽书记希望现代淑女们健康幸福
更多有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女生,淑女,讲座,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