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园女生节:炫彩别样青春

校园女生节:炫彩别样青春

时间:03-10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可在大学校园里,“三七校园女生节”却意外的红火了起来。为庆祝“校园女生节”,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管理系与会计系特意策划了女生嘉年华活动和女性知识讲座。

心愿墙:我们留下美好愿望

3月7日中午,学院餐厅前的“女生节”心愿墙活动现场成为校园里最抢眼的地方。管理系同学事先准备好的彩板上,五颜六色的卡片纸贴满了“心愿贴”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墙上,挂满了同学们互致心愿与祝福的缤纷卡片。

“‘许愿活动’是我们为女生准备的特别礼物,所有女生都可以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然后将卡片贴到‘心愿墙’上。”活动负责人张婷告诉记者。活动在11点40时下课时迎来了高潮。展板前挤满了忙着写心愿的女生们,以至于准备充分的便利贴和固体胶一度告急,女生们兴奋劲头无以言语。记者看到偌大的“心愿墙”上挂满了卡片,卡片上是各式各样的心愿与祝福:“马上就毕业了,想顺利找到理想工作”“我想考上理想的研究生”“希望家人、室友早日康复,健康快乐”。

“来到大学这半年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让我想起了高中时贴在奶茶店的心愿便利贴了,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一女生一边兴奋地贴着便利贴一边说道。

据悉,“心愿墙”活动是女生嘉年华活动的开始,活动将持续到4月份后期,届时将会举办“东方佳人”、“爱心佳人”、“运动佳人”等活动。

健康讲座:我们学到生活知识

3月7日晚,由会计系学生会主办的以“关心女生生活,尊重女性”为主题的女性知识健康讲座在一教105教室举行。主讲人是解放军107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张新艳主任。

讲座以女生节为契机,目的是为了解决女生们对于自身存在的一些疑惑和不解。针对大家最感兴趣的美容美白问题,张主任介绍了几种明星美白的方法,既简单又实用,如鸡蛋美白、黄瓜美白等等。“要做到真正的美还是需要良好的心态以及适量的运动。”张主任表示。讲座中张主任提及最多的就是关于女性的生理及心理方面的问题讲解,她向在座的女生们展示了女性生殖系统的解剖图,帮助女生们更好的了解了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大学教育除了要教给学生知识外,更应该利用本身积淀的文化传统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培养。‘女生节’是在高校逐渐衍生出来的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其所表现的不仅仅是关爱女生,同时也为大学文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应积极引导。”管理系张琼玉老师这样说。

杨青 袁晓苇


更多有关"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心愿,卡片,女生,女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