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时间:03-15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三月里的第一抹阳光暖心窝

  天气终于放晴了!从3月9日下午开始,持续了近两个月的阴霾天气终于被灿烂的阳光代替。在校园里穿行的人明显多了,阳光下,一切都焕发出新的光彩。

  正所谓,“绿树摇云光,春城起风色”。学校的樟树抓紧时间落着叶子,为长新叶最准备。茶花三三两两地开了,一些没开花的也满身的小果子似的花骨朵,和风中煞是可爱。虽然三月的春风让人忍不住缩缩脖子,但毕竟不如冬季那般寒冷,一阵阵地吹来,凉凉的带了点温柔。放风筝的同学们却盼着这春风,巴不得还吹大点。北区的旧田径场,开阔旷达,是放风筝的最佳地点。三四个三角形的五彩风筝低低地飞着,倒是“淡定”。扯着线的女孩不停地跑,但还是放不高。几个一起放风筝的同伴见状,便嘻嘻哈哈地乐成一团。

  南区新建的运动场该是最热闹的地方了。新建好的球场地面红绿分明,每个篮球架下都活跃着一群矫健的身影,甚至有几个男生只穿着背心。“这么好的天,让人有一种打篮球的冲动!”一男生大声说道。网球场上对弈的双方也正打得不亦乐乎。毛茸茸的黄色小球在地上弹跳着,又被奋力击起。球场上基本上没有一个人穿着笨重的外套。而全校也没有一个运动场空闲着:北校学生宿舍七区,乒乓球在台上“乒乓、乒乓”着;新田径场的绿茵上,足球的较量正如火如荼;新篮球场上除了打篮球的同学,还有玩轮滑的。一排十个小圆锥障碍物,轮滑高手们帅气灵活地划着“8”子或“S”形轻松通过。2011级的杨成志还是一新手,不过他早就盼着能有一个好天气让他带着新买的轮滑鞋一起尝尝“飞”的感觉。

  运动细胞不那么发达的同学们也不会放过这么好的阳光。在图书馆、外国语学院、樱花园的草地上,打开一本书,或是几个“闺蜜”三三两两亲密一坐,又或是手眼一闭、双手交叉枕着后脑勺,一个暖洋洋的春日下午就任你享受了。人文学院向洁则过得“有动有静”。周末的上午,她先与寝室同学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书晒着太阳。到了下午,她便照常参与军训团每周的训练。幸运的是,由于天气好,军训团这次还举行了一次小小骑单车比赛。“太阳晒在身上,风在耳边呼呼的吹,真是太舒服了!”不过在这阳光满满的日子里,她还是有个小小遗憾,那就是她没晒成被子——屋顶上,阳台上,公寓楼下,一根根晾衣绳早就被各色的被子毯子“占领完毕”啦。

  湖南科技大学摄影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则不仅仅满足于校园活动。去年春天他们去了一趟“油菜花基地”,今年换花样了。一行人来到“莲城”的老城区窑湾,老房子,斑驳的墙壁,超有feel的校园模特,最重要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个普通又难得的阳光下午就被定格了。


更多有关"湖南科技大学,阳光,放风筝,下午,天气"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