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重庆市五校拟建“重庆江南大学联盟”

重庆市五校拟建“重庆江南大学联盟”

时间:03-22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庆市五校拟建“重庆江南大学联盟”

地处长江南岸且紧邻的重庆市五所市属高校: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拟联合发起组建具有显著区域性特色的“江南大学联盟”。

3月15日,五所高校的领导在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时玫的召集下,举行了江南大学联盟研讨会,均表达了“结盟”的愿望,力图通过这一举措,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促进、整体提升”。

一份由重庆工商大学草拟的《重庆市江南大学联盟章程》显示,这一大学联合体的合作领域包括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公共资源共享与共建在内的多个方面,目前尚未涉及联合自主招生的合作方式。

由于在重庆江南大学城的框架下,上述部分高校之间此前已经开展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因此,在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杨继瑞看来,组建“江南大学联盟”具有坚实的基础,这将是一个实质的而非名义上的大学联合体。

重庆市五校拟建“重庆江南大学联盟”


更多有关"江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