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毕业生感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毕业生感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时间:08-06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个人简介

本人于潇翔,性格比较沉稳,观察力、上进心、责任心强,做事踏实,为人谦和,有一定的工作和组织能力,在多项专业作业和作品创作参赛中担任组长。我比较喜欢艺术设计与技术应用相互关联方面的工作,因为我以理科生的身份入大学主修动画专业,文理兼顾,通过学习受益匪浅,综合素质有较大的提高,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在业余爱好中,我对音乐的热情比较大。我担任过校合唱团的指挥,也经常担任十大歌手赛、五月的花海等活动的评委。

毕业生感悟----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大学四年的光阴在弹指一挥间即将走向终点,仿佛还来不及真正品味“大学”二字的真谛,却要与之挥手告别。作为高年级的学长,常常会有学弟学妹问起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在此,我与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看法。

有人说,大学是个小社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相聚一堂,每个人将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我认为。大学其实是个“大熔炉”,来自不同文化环境、有着不同生活习惯的人们都在同一个“熔炉”中发生着相同的化学反应,却产生了不同的结果。有人成为了“气体”,蒸蒸日上而为人上人;有人成为了“液体”,随波逐流而入道中庸;有人则成为了“沉淀”,不思进取而甘堕人后。

相同的选择,走进相同的校园。不同的道路,造就不一样的未来。如何在四年的磨练中更胜人一筹,像“气体”一样扶摇直上?我想说,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佛曰“万事皆因果”,原因又可分为内因和外因。尽管环境、条件等外在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你的选择,但你自己,终究是决定一切的内因。

我想谈谈在大学生活中,逐渐走向成功的几点心得体会。

一、学习

身为学生,以学为生。大学里的学习更趋于自主性研讨,有别于中学的填鸭式教育。更多的时间可供自主安排,正是对自理能力的重大考验。曾有位名人说过“成功无非是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在思考”。如何合理有效的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是成功的关键。

课堂是学习的前沿阵地,抓好每堂课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大学中学习的特殊性正在于不能囿于课本知识,广泛涉猎国内外学术专著、积极参加科研及社会实践,是提升自我学术修养,开阔眼界的极佳方式。

二、活动

大学生活不再与单调和乏味挂钩,异彩纷呈的校园活动充盈着我们视野。兴趣爱好对于人的发展起着关键的作用,每个人都应在大学里利用课外时间尝试着培养一些业余情趣,或是加入社团,或是参加活动。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培养兴趣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不仅仅是自我愉悦和身心放松的过程,更是一个锻炼交流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机会。我们不能将大学里的进步与否单单着眼于学习成绩的优劣,更要重视综合能力的提升,这样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三、生活

多数同学在步入大学后,才真正开始了独立生活。自己的衣食住行不再受到家人的照顾,此时就需要正确的学习如何料理自己的生活。

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独自生活的前提,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督促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学会正确的看待失败、明白如何走出逆境。自理能力和自控能力是独自生活的保证。作为成年人,已经具备了分辨黑白善恶的能力,能够自己约束自己的行为、能够独立衡量是非对错,是一个人逐渐走向成熟的标志和标准。尽管大学生多数已成年,但通常是由父母提供经济支持。在日常生活中,也不妨尝试参加企业实习和兼职,既为父母减轻了经济负担,也是为日后步入社会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不一样的道路通往不一样的未来,你愿意成为“气体”、“液体”、或是“沉淀”,则取决于你在四年的生活中选择了哪一条道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何在大学的学习、活动、生活中做出正确的选择,正是大学四年中最该学习的东西。(Asjj)


更多有关"自己的,大学,学习,活动,能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