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毕业生感悟----大学记忆

毕业生感悟----大学记忆

时间:08-1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个人简介

赵建玲,法学08-3班学习委员,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讲学金、国家励志讲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学术优秀奖学金。该生在大学四年期间,学习勤奋认真,工作尽职尽责,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坚信“爱拼才会赢”。

毕业生感悟----大学记忆

大学记忆

万事开头难。说到我的大学,头脑中思绪万千,却不知要从何说起。大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既包括学习方面的,也包括生活方面的。

我上大学之前基本可以算是连石家庄市区都没去过,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乡下人,我也是个老实巴交的乡下人,安分守己,不玩新科技。所以我上大学面临的第一件事就是适应北京的高科技生活,使自己能跟城市小孩儿们的生活接轨。电脑知识必须要马上提高啦,但不幸的是我们到下学期才会有计算机基础知识的课程,这段时间用到的电脑知识只能是逮人就问,现学现用啦。我还幸运的入选了学生会的网络部,在里面虽没能帮上什么忙(因为我对电脑了解的实在是太少了,更别提使用什么软件做东西了),但却在大家的帮助下学了很多计算机的知识。再通过下半学期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学期,我对电脑的使用已基本没什么问题,对办公软件的使用还比宿舍同学好一点呢。这算是我大学生活中适应城市生活的一个缩影吧。

大学生活中多出的另一项事情是打工赚钱。大学之前,我的生活中似乎除了学习,还是学习。一切都以学习为重,是我从小到大形成的习惯。但到了大学之后,生活有了些变化,赚钱也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算是减轻家庭负担,自立自强吧。实践证明,有些事情我还是会做得很好的。尤其是近期我做的兼职,我都是做的比较好的其中之一,我做事的态度很好,效率很高。这其实也可以从我担任法学08-3班学习委员期间的工作看出来,我习惯于将别人的事、大家的事放在个人的事前面,我也因此受到班级同学的推崇。但我是一个很不善于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的人。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力,我很有自信,即便我现在做的没别人好,但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一定不会比别人差。但是,如果要让我推销自己,我还真的很担心自己推销不出去。但不管怎样,做比说实在,我喜欢做实在人,我要靠实力说话。

接下来说说学习吧,毕竟大学还是要以学习为主。但是大学的学习与以前的学习又有所不同。就学习的主动性来说,就我个人而言,小学、初中自己主动学习,高中被动学习,大学又需要主动学习,要求学生有较强的自我管控能力;就学习内容而言,大学既需要学好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又需要课外的扩展,以加深对基础知识的理解掌握;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大学还需要的是综合素质的提高,所以我们也要从广义上理解“学习”这个词儿。再想提到的还有大学的成绩,我觉得,大学的成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一个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其学习能力,但是一个人的学习成绩与其学到多少东西,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对此,我们应给予正确认识。

最后说说规划。在学习方面,我的奋斗目标只定到了大学,所以面对毕业时有写迷茫,所以还是早点想明白自己以后要走的路,做好规划,还是挺有必要的。虽然我常常会逼自己在短时间内把一个我不了解的事情弄清清楚楚(这可能是我在适应环境的过程中学到的吧),但还是早点做规划更好一些。

毕业在即,这算是对大学四年的一个总结吧。(Asjj)


更多有关"学习,大学,是一个,的是,我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