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庆专题20:快速发展时期(1992-2002年)

校庆专题20:快速发展时期(1992-2002年)

时间:08-17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这一时期,北京林业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规模、质量、结构、特色、效益协调发展的方针,坚持走内涵与外延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学校着重调整办学结构和办学层次,重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有了很大提高,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十年中,学校抢抓机遇,实现快速发展:一是抓住国家启动“211工程”建设的机遇,被国家列为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二是抓住了国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机遇,在1996年使学校的生物学专业成为国家理科基地专业;三是抓住国家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机遇,使学校于1999年成为首批行动计划建设的22所高校之一;四是抓住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契机和高校扩大规模招生的机遇,学校2000年划归教育部直属管理,实行教育部、国家林业局的联合共建管理体制,并连续两年扩招,使在校生数量于2001年底突破万人。五是2000年试办研究生院,2004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评估正式成立研究生院,成为全国56所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A19)


更多有关"办学,机遇,学校,国家,高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