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08-01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刘力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叶德明副书记主持大会 182名代表出席大会



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于6月29日下午在明秀校区会堂隆重开幕。


自治区高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秦敬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容芳,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李翔峰等上级领导到会指导;学校历届党员校领导和学校有关单位的党员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学校非党员校领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德明副书记主持。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德明、王屹、元昌安、邓艳葵、任北上、李仰智、邹勇、张巧平、周国强、冼伟铨、覃晓舟、曾令辉同志。


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力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第二部分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刘力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广西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新形势下,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在回顾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时,刘力书记说,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顺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深入研究学校建设发展中带有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抓住新机遇、推出新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全面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学校各项事业跃上了新台阶,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谱写了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优秀等级的好成绩,新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师资力量日益雄厚,招生就业工作成绩显著,继续教育快速发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改善民生工作有效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校园文化活动成果丰硕。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成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统战工作扎实有效。


刘力书记表示,五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是上级亲切关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几代广西师院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社会各界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关心支持广西师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向为学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兢兢业业、勤奋工作的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力书记概括了学校五年来改革发展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指出了学校在发展前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谈到学校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时,刘力书记指出,根据形势发展,结合学校实际,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目标,完成四大任务,着重实现六大突破。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围绕“把学校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在同类院校中处于先进水平的多科性、教学型,具有区域性教师教育特色的师范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完成四大任务:就是完成“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立项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和教职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四大任务。着重实现六大突破:就是全面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着重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位点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办学空间扩展和民生改善”六大方面实现新突破。


为实现上述目标,刘力书记要求:一,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实力。未来五年,我们要以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毫不动摇地推进学校各项改革;以完成“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立项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和教职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四大任务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具体为: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步伐,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科学研究实力,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大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力度,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人事管理和分配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努力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全力以赴完成“新校区建设、更名大学、立项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和教职工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四大任务。二,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推动思想解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广泛凝聚学校赶超跨越的合力。


刘力书记最后强调,让我们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和高校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为建设广西师范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梁半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师范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书面)。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第五次党代会专题】:解放思想  赶超跨越 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中共广西师范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更多有关"学校,建设,广西,自治区,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