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

上海电力学院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

时间:08-25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8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在杨浦南校区大礼堂召开。部署新形势下上海电力学院的党建工作,表彰一年来党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校党政领导周光耀、李和兴、石奇光、张浩、李国荣,离退休老领导陆楚龙、陈大森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与会。
  校党委书记周光耀会上作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1年的光辉历史,指出这91年的风云变幻,既是一部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革命史;一部领导中国人民从任人欺凌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民族精神力量的凝炼史。
  周光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向与会党员师生提三点要求:一是融入中心创先争优,努力实现内涵建设新突破。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攻坚阶段,需要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更新观念,充分树立与现代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工作理念,以爱校、荣校、强校之心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需要广大共产党员带头执行学校的各项要求,在急、难、烦、重的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的作用;需要各级党组织以发展为中心,履行好把方向、带队伍、聚人心、集智慧的职责,主动参与决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思想,营造和谐、进取的工作氛围,为实现学校的中心任务提供充分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夯实基础创先争优,努力实现党建水平普遍提升。全体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今年6月中旬到北京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时,就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明确提出了“四个围绕”的要求。党组织要凝练、宣传好共同愿景和价值目标,激发勇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完善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完善机制创先争优,努力实现作用发挥常态长效。在“创先争优”的巩固深化阶段,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提炼“创先争优”实践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部门当前工作实际,本着坚持务实管用、突出重点、集思广益、创新完善的要求,研究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
  周光耀强调,全校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并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既要具备忧患意识,也要增强机遇意识,树立坚定信心,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在“求进”上狠下工夫,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表彰了上海电力学院党组织、党员在市教卫党委等系统获得的相关荣誉,以及上海电力学院2011—201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2012年度基层党组织“十佳组织活动”、“优秀党建创新案例生活”,2011年度上海电力学院优秀党建研究成果等奖项。校领导依次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奖。
  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书记周慧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孙坚荣、电力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费青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党员师生发言,交流党组织和党员个体如何有效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感谢校党委、党组织提供的展示平台,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会后,播放了影片《建党伟业》。
                                       党委宣传部 供稿

上海电力学院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大会



更多有关"党员,上海,党组织,电力,开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