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九届济南市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济南大学成功举办

第九届济南市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济南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08-3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27日,由济南市科协主办,济南大学协办的“第九届济南市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济南大学举办。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市科协副主席李中赋出席论坛。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省社科院等驻济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及济南大学社科处、服务地方(济南)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共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济南大学副校长杜斌参加论坛并致辞。

    本届论坛被列为山东省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和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的主题是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产业。
    
    论坛上,包括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系主任、副教授韩英,山东财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复杂系统计算与仿真研究所所长、教授韩慧健,济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振鹏,山东省社科院齐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研究员张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院长、教授、济南工业设计学会理事长彭冬梅等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专家围绕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关系、文化创意产业有关理论及发展趋势、现状、对策建议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提出了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培育文化产业人才、充分加强政府引导协调作用等对策建议。
    
    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济南大学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学校与济南市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济南大学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学校深入开展实施“服务济南行动计划”,更好地融入济南、服务济南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李红新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山东,济南市,大学,科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