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201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论证工作有序展开

皖西学院201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论证工作有序展开

时间:08-26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其建设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皖西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稳妥的开展今年的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工作,3月5日,院长张文兵教授率教务处、实验设备处负责人到3号楼实验室进行专题调研,实地查看各实验室运行情况。3月21日,张院长主持召开了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2012年实验室立项规划、论证,审慎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5月中旬以来,张院长又多次听取项目调研、论证情况的汇报,并对本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立项原则、论证程序等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各申报单位积极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广泛调研、集思广益,在明确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目标和投资效益的基础上,筛选确定申报项目。全校13个二级单位共申报项目43项,累计申报金额达1900万元。

为避免实验室建设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尽可能提高项目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下旬,遵照张院长指示,由实验设备处方锐处长任组长,设备处和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小组到各申报单位调查了解申报项目情况。调研小组在各单位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重点就待更新设备使用状况、购置日期等要素逐一进行现场查看和登记,并依据各专业在校生数、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等材料对需增补设备台套数进行初步测算。同时仔细了解新建项目的建设目标与任务以及实验用房安排等情况。在完成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实验设备处会同教务处对全校申报项目提出初审意见并反馈给各申报单位,有关单位按照初审意见对部分项目进行整合和完善,修改申报书,为专家论证环节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6月17日,皖西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1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受院长张文兵教授委托,教务处张穗萌处长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实验设备处方锐处长和受邀专家王家骅、罗亨池、陈习中、左家圣、马玲、黄万金等参加了项目论证、评审工作。论证会上,13个申报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各子项目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和内容,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陈述和答辩,论证专家组通过认真讨论、反复斟酌,明确了立项项目的建设内容和经费投入额度,2012年全校实验室建设项目拟立项36项,预计总投资达1500万元,其中包括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00万元。

皖西学院今年实验室建设投入大、项目多、任务重,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校实验室装备条件将极大改善,必将为皖西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也必将为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增色添彩。


更多有关"申报,实验室,论证,项目,实验室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