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代表团成功访问澳新合作高校

山东建筑大学代表团成功访问澳新合作高校

时间:08-30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建筑大学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友好学校的交流与合作,李世平副书记一行6人于2012年6月13日至6月23日对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等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始创于1971年,是联邦政府设立的一所高等学府,位于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及黄金海岸,共有6个校区,在校学生人数2万余人。山东建筑大学与格里菲斯大学于2009年开始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专科层次开展合作办学,2010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层次合作办学,并于2011年顺利招生。格里菲斯大学常务副校长Marilyn McMeniman AM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MS. Valentina Popova-Clark、环境工程学院Clyde H Wild教授、工程学院院长Bofu Yu教授、科研院长Michael Blumenstein、商学院院长Christopher Auld和Hu Yuannan博士等格大人员热情接待了山东建筑大学代表团。副校长玛丽莲教授非常重视同山东建筑大学的合作,提出希望今后能在原有开展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在学生交流、联合培养和科研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山东建筑大学代表团同格里菲斯大学有关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会谈,首先就已举办合作办学工作中项目进展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商讨,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提高合作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友好协商,同时也对环境工程等专业开展新的合作办学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双方一致认可“1+1+1”联合培养的模式,即山东建筑大学研究生在格里菲斯大学攻读一年即可同时获得山东建筑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双硕士学位;在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方面进行合作培养达成合作意向,并探讨在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有效的合作。代表团还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实验室、学生教室等。

代表团随后访问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是第一个与山东建筑大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的学校,至今已在国际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和会计学三个专业开展专科层次合作办学。目前已经有几百名学生在维多利亚大学完成学士阶段的学习,部分学生升入世界知名大学攻读硕士,有的已经在攻读博士学位,逐步创出了山东建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的品牌。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期间,负责国际项目副校长Andrew M. Holloway、国际交流处处长Fernando Scarmozzino、商学院主任Daniel McKinnon、英语教学主任Michael Ratcliff、工程学院Colin Clark等维大人员参加了会谈。在商科合作办学项目的商讨中,主要在英语教学、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师资、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改进进行商谈。在本科合作办学工作申报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下一步着手探索在科研和研究生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代表团参观了工学院教学楼和相关实验室。

在新西兰,代表团访问了Unitec奥克兰理工学院,参观了奥克兰大学。Unitec奥克兰理工学院自2006年开始与山东建筑大学在建筑学专业开展本科层次的合作办学,合作以来成效显著,赢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声誉。奥克兰大学始创于1883年,是新西兰规模最大、科系最多的高等教育机构,在新西兰排名第一。

此次交流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山东建筑大学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各友好学校的合作与交流,成效显著。对已开展专科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回顾总结,针对新开展的本科项目进行了协商洽谈,同时也对开展新的合作办学项目达成了共识。此外,对于在以合作办学的基础上开展学生交流、教师培训、联合教学、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硕士博士、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也达成了有效共识,将有效促进山东建筑大学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深入开展。



更多有关"大学,山东,合作办学,建筑,新西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