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广西师范学院召开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时间:08-18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秀校区行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学校副院长彭宁、教务处负责人、各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彭宁副院长主持。


汇报会上,项目负责人莫羡忠、韦海鸣、吴良林、叶小广、李晓、周兴、胡宝清7位教授分别就各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项目建设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及方案、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教务处梁梅处长对项目管理和经费使用问题作了具体说明,同时,大家还特别就项目建设目标定位、项目建设管理运行机制、教师激励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彭宁副院长表示,此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的召开是基于各项目交流学习借鉴、中期检查和进一步推进广西师范学院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的目的。听了大家的汇报,感到广西师范学院的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阶段性成果突出;经费使用基本得当。但是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项目建设尚未对本科教学产生实质性推进作用,项目建设缺乏顶层设计、缺乏有效抓手,各项目建设进展不平衡、个别项目经费使用不当。随后,彭宁副院长对学校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下一阶段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归问题的本源,正确解读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的内涵,准确把握“紧缺、特色、优势”等三个类别,结合各自专业准确定位开展建设工作;二是明确项目建设目的,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专业建设的终极目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的基础单位是课程,建设过程必须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特色课程群建设和实践环节产生辐射和推进作用;三是要依托特色专业及课程一体化项目建设形成5个平台:教学资源的整合平台、教学研究平台、实践创新平台、教学改革试点示范平台及教学成果孵化的平台。最后,彭宁副院长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建设目标,在专业特色优势及特色优势课程群建设上下功夫,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更多有关"项目建设,特色,课程,建设,专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