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应用心理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应用心理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首次招生

时间:08-05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经教育部批准,自2012年始,鲁东大学与英国基尔大学共同举办“应用心理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纳入全国高考统一招生,首次计划招生80人(文、理科各40人)。
    应用心理学是心理科学的应用性急需学科,其应用前景广阔。心理咨询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人才测评师是21世纪的朝阳职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处于快速发展的转型阶段,心理工作者的规模还远远不能满足实际的需要。随着对外开放的深入以及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黄渤海经济圈战略的逐步落实与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外资企业和事业单位需要引进心理咨询及人力测评方面的专业人才。
    合作方英国基尔大学(Keele University)始建於1949年,坐落在英格兰中部斯塔福德郡,是英国环境最优美的大学之一。在2010年的英国大学研究水平评估中,基尔大学的心理学系、应用数学系、历史学院、国际关系及环境学院、医学科学技术中心等被评为最高等级5。在英国《泰晤士报》2010年英国109所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列第40位,其教学质量在2010年被英国《卫报》大学指南评为英国第七名。基尔大学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有50多年发展历史,该专业由英国心理学会(British Psychological Society)认证,所颁发资格证书由英国皇家学会授权。其中,咨询心理学(Counselling Psychology)资格证书由英国咨询与心理治疗学会全权认证。该校众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方向也为本科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保证。该项目学生毕业后可申请攻读英国基尔大学硕士或博士学位。
    该合作项目借鉴英国基尔大学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基尔大学派遣部分专业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参与本合作项目,三分之一以上语言和专业课程由外方教师负责或中方教师双语授课,部分专业核心课程引进英文原版教材。本专业与外方实行学分互认。该项目学制四年,学生在鲁东大学修读前三年,第四年可赴基尔大学学习一年,两校学分互认,毕业时符合基尔大学规定的,可获得基尔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在本科毕业后可继续在英国进行一年研究生学习,合格者可获得英国硕士学位。如因个人原因、语言水平受限或者签证被拒绝等因素不能赴基尔大学进行第四年留学的,将继续在鲁东大学完成学业,毕业时符合鲁东大学规定的,可获得鲁东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教务处)
更多有关"基尔,英国,大学,心理学,四年"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