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在“科贝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湖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在“科贝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08-17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7日至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科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贝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3名选手在陈彦国教授和周开梅、孙丹老师的带领下不负众望,共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2009级化工专业王强获二等奖,2009级高分子专业黄宏波、环境工程专业张幸获三等奖。同时,湖北工业大学还获得了由湖北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湖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在“科贝杯”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另外,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选派了10名学生委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竞赛训练指导小组组织培训,最后选中生化工程系2009级祝梦玉、余冬、李冠3名选手组成一个非专业队参赛,均获得三等奖,在独立学院参赛队伍中名列前茅。

  本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43所高校共派出192名大学生组成了24个专业队和40个非专业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的3名参赛选手由竞赛承办单位在各参赛学校提供的10个学生中随机抽选的。

  本届竞赛仍然分为实验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两部分,内容仍按传统的四大基础化学实验进行划分,即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其中实验操作6小时,实验操作考试内容通过现场抽签确定,实验理论考试1.5个小时,分两天竞赛。这次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特点有两个:其一是专业队和非专业队同场竞技,即专业队与非专业队的实验操作试题相同,专业队与非专业队的实验理论试题也相同;其二是实验理论试题包含大量的四大化学基础理论教学内容。

  湖北工业大学选手是非专业代表队,与专业队选手同场竞技,面对强手,克服困难,在本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获奖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群策群力,师生合作,科学训练”的结果。这次竞赛,学校领导、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亲自挂帅,并指派陈彦国教授专职负责组织指导培训工作,基础化学部和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老师共同参与,密切配合,制订了详尽的培训方案并落到实处,为在本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优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湖北工业大学基础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据悉,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将于2014年夏季在武汉大学举行。


更多有关"竞赛,化学实验,专业,实验,湖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