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时间:08-21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5日上午,“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湘雅医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境内外7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多名医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将在为期12天的暑期学校里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研究生暑期学校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项目,是利用暑期委托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面向全国招收在学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聘请海内外专家学者,根据不同学科讲授若干门基础课程,同时开设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最新研究成果的选修课程和前沿学术报告课程。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本期暑期学校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专项基金资助,由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和湘雅三医院联合主办。78所境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近400名研究生报名,经严格审核后录取了100名正式学员和中南大学100名列席学员。

 

“肿瘤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中南大学举行


    病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开泰,肿瘤细胞生物学与生物技术药物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临床药理学、遗传药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等20位相关领域的顶尖级专家应聘为学员讲学。他们将围绕肿瘤基因组学和肿瘤转录组学这一主题开坛设讲。29个前沿性、科学性、进展性和学科交叉性相结合的专题报告和学术讲座将为学员带来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全国著名的肿瘤基因组学专家、中南大学副校长、本届暑期学校项目负责人李桂源指出,举办这次暑期学校,旨在提升学员们在肿瘤基因组学和肿瘤转录组学这一学科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为参加学习的青年才俊提供一个沟通与切磋的平台。据悉,2009年,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曾举办“复杂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并获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李桂源、周科朝,校党委副书记、湘雅医学院院长陶立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等领导、专家在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南大学研究生院、湘雅医学院和三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附:
    本次暑期学校将持续到7月26日,热烈欢迎大家前往听课,课程表请点击链接www.csuqgyjssqxx.com获取。


更多有关"暑期,肿瘤,学校,研究生,湘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