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研讨人才培养和高教质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研讨人才培养和高教质量

时间:08-24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2-07-26


本报讯(记者焦新)7月23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来自社会各界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研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问题。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教育部召开专题座谈会,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杨绵绵提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要站在国家层面,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全国政协委员钟秉林提出,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升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全国政协委员钱锋提出,工程教育要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全国政协委员迟宝荣提出,医学教育要从师德建设、学风建设着手,加强医学生的职业素养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


杜玉波对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振兴的高度对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给予特别关注,通过建议提案的形式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这些建议提案反映着民情,承载着民意,集聚着民智,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愿望和要求。


杜玉波强调,教育部将继续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把办理建议提案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把办理过程作为总结梳理思路、改进推动工作的过程,紧紧抓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稳定规模,优化结构,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座谈会上,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2012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教育部相关司局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宣传部/整理
2012年7月26日


更多有关"政协委员,教育部,提案,高等教育,全国人大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央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