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承担的省教改立项项目通过专家组鉴定验收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承担的省教改立项项目通过专家组鉴定验收

时间:08-28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3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承担的山东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独立学院“一体两翼”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的鉴定验收会在六楼会议室举行。烟台大学教务处处长徐世艾、督评中心主任罗玉萍,济南大学泉城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王希标等7位专家和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于光辉院长、李相然书记、李军副书记等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鉴定验收会议。

鉴定验收会上,于光辉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务部部长武秀川教授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一体两翼”实践教学改革方案的内容、意义、解决的关键问题与实验方案、取得的主要成果与社会影响及成果特色等五个方面做了项目汇报。各位专家听完武秀川教授的汇报后,审议了材料,进行了质询,参观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展览、大学生就业创业试验园等实践实训基地与成果展览的基础上,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组成员“真研究、真干、真有成果、真有推广价值”,“该项目实践效果显著,学生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140项国家级奖项,104项省级奖项;2011届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通过率达到50%。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5%以上。该项目圆满完成了《项目申请书》中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取得了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的成果,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链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培养与提高大学生职业能力。“一体两翼”实践教学改革是独立学院实践教学领域的新探索。《独立学院“一体两翼”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是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相然教授2009年申报并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教学改革立项的研究项目,“一体”为实践教学主体、“两主翼”为创新实践翼、创业实践翼,“两侧翼”为管理体系翼和保障体系翼。研究成果对独立学院的实践教学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了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报告,提出“一体两翼”的独立学院实践教学改革新模式,构筑独立学院“234实践教学内容体系”,创造性地建构“六位一体”学生能力培养体系,研究成果发表研究论文22篇。三年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大学生自助就业试验园的创办、“三位一体”低碳校园的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成立得到国内同行密切关注,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人民网、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等媒体均有报道,烟台日报还以“七年铸就万人高校”为题,齐鲁晚报以“博文约礼,经世致用——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办学、育人的理念与实践”为题分别进行了整篇报道。

赵鹏


更多有关"烟台,实践,经学,教学改革,学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