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出席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全国学术年会

校领导出席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全国学术年会

时间:08-20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18—19日,中国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大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到会致词。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应邀出席大会并作了题为《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推进国际校园文化建设》的发言。

        会上,郝芳华在发言中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开展留学生教育的历史情况,并从学生规模、生源的国别结构以及学历层次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她着重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的“普林斯顿在北京”、英国教育部“体验动感中国”、达特茅斯大学长短期进修等品牌项目。在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实践经验方面,郝芳华副校长介绍了四点工作体会:一是以加强教学辅助为基础,丰富活动内容,拓展第二课堂认知视野;二是以促进文化适应为核心,提升活动质量,打造专业辅导服务体系;三是以提升综合素质为目标,创新活动形式,增强留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四是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打造活动品牌,提升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郝芳华的介绍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普遍反响,所提的观点也被大会广泛认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留学生,活动,提升"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