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领导关怀鼓干劲 师生齐心创佳绩

领导关怀鼓干劲 师生齐心创佳绩

时间:08-24 来源:三峡大学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领导关怀鼓干劲  师生齐心创佳绩

领导慰问

领导关怀鼓干劲  师生齐心创佳绩

获奖合影

领导关怀鼓干劲  师生齐心创佳绩

师生合影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2年第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已于今年8月在上海市东华大学隆重举行。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务、学工等部门的积极配合下,从今年5月份开始精心组织和选拔参赛的学生,组建了“土木组”和“水利组”两支参赛队伍,安排了暑期培训指导教师,制定了详尽的暑期培训计划,于7月1日起,开始组织学生进行赛前集训。集训过程中,相关领导和指导教师认真研究大赛的要求和往届试题,结合自身所长,在学生的手绘制图技能和计算机二维建模软件及三维建模软件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一丝不苟的训练;同学们虽然普遍存在软件技能较薄弱的困难,但都能克服畏难情绪,积极学习,刻苦钻研,在很短的时间内均有较大的提高。时至7月中旬,又经过两轮考试筛选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专业和水利水电专业各有9名同学作为最终的参赛选手继续进行强化训练,并与三峡大学的土建学院、水环学院和机械学院参赛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学习,联合组织进行了模拟竞赛。训练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亲临培训现场,看望和鼓励参与培训的师生,并带来了慰问营养品,还安排了专车接送参赛师生往返火车东站,让师生倍受鼓舞。

8月15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两支参赛代表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赶赴上海,参加了16日-17日的“建筑类手绘、建模”和“水利类手绘、建模”项目比赛。比赛当中,同学们调整心态,沉着应战,较好地发挥了自身的水平,最终在河海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学校的近4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共夺得本届成图大赛的9个单项二等奖。其中,土木组代表队共有7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水利组代表队也有2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

赛后,参赛的全体指导教师组织18名选手及时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表现和优异成绩,同时也归纳了本次比赛的不足之处,并希望通过学部师生们今后的共同努力,继续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学生,将此项赛事作为学院、学部的常规赛事,每年都组织报名参加。最后,全体师生达成一致目标:在明年的比赛中,向一等奖和团体奖冲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添彩!

土木水电学部


更多有关"参赛,师生,建模,学部,土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