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寻访三河两湖 保护咸宁水源

寻访三河两湖 保护咸宁水源

时间:08-28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寻访三河两湖 保护咸宁水源

本网讯(记者 向山青) 8月14至21日,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绿舟环保协会承办的以“从上游到下游,咸宁市水文化生态旅游长廊构建调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如期展开。今年暑期,緑舟环保协会申报两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都被评为校级重点团队,这是该协会的第二个活动,此前,已经圆满的举办了第一个活动——-2012湖北省青年生态营。

记者了解到,緑舟环保协会的8名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结合咸宁以“三河两湖”为代表的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了此次以“从上游到下游,咸宁市水文化生态旅游长廊构建调查”的实践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日里,他们将通过实地考察,来挖掘咸宁市水文化生态旅游潜力,并完善打造水文化生态旅游长廊基础资料。

在活动前期,8名志愿者们深入到崇阳、赤壁、嘉鱼三县市,实地考察了咸宁市三河两湖(余码头河、淦河、陆水河、西凉湖、斧头湖)的实地状况,对当地的水质状况、水资源利用与开发、水源的保护情况等做了详细的调查。20日,他们又根据前期实地调研和考察,在咸宁市人民广场以喷绘、板报和写真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宣教,手绘的大幅海报包括“团队简介”“活动剪影”“环保足迹”等多个方面,外加特色鲜明的条幅,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他们还借此机会向停留观看的市民详细的讲解活动的主要内容,介绍咸宁生态环境和水文化旅游资源的现状。

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緑舟环保协会会长柯春花向记者介绍到,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共青团和学校关于大学生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历年传统,就是为咸宁的绿水青山,为咸宁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旅游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而在广场上进行环境宣教,则是想通过我们的讲解,我们的行动让市民们走进自然,体会自然之美,让环保意识深入内心,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环保,参与保护咸宁的水资源,从而更好的为环保服务,为社会服务。


更多有关"咸宁市,化生,水文,活动,环保"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