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部编发简报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教育部编发简报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时间:08-3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教育部编发简报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教育部编发简报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教育部编发简报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教育部编发简报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教育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简报2012年第52期(总第1033期,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以题为《郑州大学开展暑期提前设岗活动 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介绍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
  2006年学校经过深入调研发现,很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父母在外务工的留守家庭学生在高考结束后选择外出打工,致伤、致残,上当受骗现象屡次发生,同时调查也表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以后适应能力较差,学习、生活、心理受到严重影响。针对上述情况,学校决定将资助关口前移,在全国率先开展学前资助工作,以“关爱家庭经济困难考生 暑期提前设岗助学”活动为着力点,从经济、学业、心理、就业、创新等多个方面帮助优秀贫困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每年参加提前设岗的学生都会获得16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勤工助学工资,并得到免费食宿和报销往返路费。
  提前设岗活动是郑州大学构建大资助体系的创新与实践,是由校学工部探索搭建的资助育人平台,自2006年起已开展七年,共有436名同学从中受益。参加过提前设岗的同学毕业后都考上研究生或找到理想工作,在校的同学也大部分成为学习上的尖子,班级里的骨干。
  郑州大学提前设岗活动在资助育人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肯定。原教育部思政司杨振斌司长曾亲笔批示郑州大学提前设岗工作,对该活动予以充分的肯定。郑州大学的提前设岗活动2011年被评为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大公报、河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也多次对郑州大学提前设岗活动进行报道。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29 12:09:31
更多有关"设岗,提前,郑州大学,教育部,资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