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大力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

湖北工业大学大力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

时间:09-02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从后勤管理处(原后勤集团)获悉,湖北工业大学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任务已基本完成,开学前将以新机制新模式运行。后勤社会化改革是校党委、行政的一项重大决策,被列入2012年党政工作要点,7月3日正式启动。

  通过改革,学校已基本实现“后勤社会办、监管不经营”的总体目标。从今年9月起,学校所有餐饮、超市、商贸、澡堂、物业(包括社区物业)、绿化环卫等经营服务性市场全面开放,通过招标择优引进社会优质品牌企业承接校园经营性项目的经营服务。学校对所有经营行监管之责,主要任务将不再是经营,而是构建一种“小机关、多实体、大社会”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立以合约为基础,生态化、科学化、精细化的后勤监管机制。此外,对于校园水电气、通勤车、邮政收发等保障性项目的管理,将暂时维持现行模式,继续实行目标管理。

  对原后勤集团职工按照“人随事走、归口管理,竞争上岗、择优聘用”的原则,学校采取分流措施,精简人员,基本建立起精简高效的后勤管理队伍,改变了以往管理体制不顺、人浮于事的局面。对后勤社会用工,采取解除合同、推荐就业等方式进行了清理,至开学前也已全部到位,这些举措解决了后勤人员包袱过重的现状。

  后勤社会化改革改革掉了“大锅饭”,卸下了“大包袱”,创新了体制,理顺了关系,将有利于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有利于提高社会经济效益,有利于提升学校整体形象,更有利于学校跨越式发展。在后勤新的运行模式下,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将更加广泛的参与后勤工作的监督管理,维护好师生的切身利益,全体后勤人也将以更高的服务质量和更好的服务态度服务于广大师生。


更多有关"后勤,学校,改革,经营,社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