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山东建筑大学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契合度名列省属高校前茅

时间:09-12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从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有关情况的通报(2008-2010年)》中获悉,山东建筑大学在“高校专业设置与用人单位需求适应情况的第三方机构调查统计”中,用人单位评价“非常匹配或比较匹配”的比例为90.48%,位居参与测评的132所高校之首,充分表明山东建筑大学学科专业结构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度高,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近年来,学校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以实施《山东建筑大学服务山东建设事业行动方案》为契机,依托土木建筑类学科专业优势,按照“理工支撑、文理交叉、服务社会、协调发展”的原则,依托重点学科,巩固优势专业,积极培育新的专业增长点,大力开办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重点学科支撑的新专业,专业设置紧密契合山东“蓝黄”战略重点亟需的各个产业领域,实现了与区域经济特别是战略产业发展的有效对接,满足了建设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逐步形成了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类为特色,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布局。

“十一五”以来学校先后承担本科质量工程项目国家级10项、省级44项,立项数量和层次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学校4个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计划”,4个专业列入省政府企校共建计划,6个土木建筑类专业全部通过国家专业评估,学校两次被省政府授予“山东省企校合作先进单位”。未来一段时期,学校将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强化专业质量评估,完善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培养新模式。继续强化优势学科专业建设,重视新兴学科专业(方向)建设,扶植交叉学科专业(方向)建设,提高学科专业结构设置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度,为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更多有关"山东,学科专业,专业,建筑,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