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昌工学院师生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二十八届教师节

南昌工学院师生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二十八届教师节

时间:09-1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0日下午,南昌工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在民族活动中心隆重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向辛勤的园丁致以节日的问候。校领导徐洪吉、王振东、陶也青、陈宇、徐朝亮、余明泉、徐强、叶为宝等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陶也青宣读了《关于表彰南昌工学院学报2011年度优秀论文的通知》,《红壤区森林演替典型阶段土壤有效N动态研究》等七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同时,与会校领导为甘露等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颁奖结束后,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夏梦婷、基础教学部教师黄义灵分别代表全校学生和教师发言。夏梦婷说道,师恩难忘,难忘师恩,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情,难以言表的爱,正值新学期的开始,我们会从自己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育;黄义灵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与学校共成长的点滴,深情表达了作为广大教师的普通一员对教师职业和学校的热爱,以及全体教师倾心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幸福感和乐于奉献、奋发有为的工作激情。

校长徐洪吉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行政、党委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接着,他回顾了学校近几年所取得的一个个辉煌,并对学校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他在讲话中指出: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和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南昌工学院发展的目标,是主动适应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积极培养创新性人才,办出“多科性、应用型”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民办大学,引领江西乃至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因此,南昌工学院的未来发展,对广大教师有着更高的要求,各位教职工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到学校发展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就此,他对老师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高尚的师德,高尚的师德本身就是一部教科书,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长期和根本的作用;二是要有现代化的高等教育理念,这就要求高校教师要树立起现代化教育的价值观、人才观和超前意识,这样在教学中高校教师才会站在历史与发展的时间坐标上,高瞻远瞩、胸怀大局;三是要有较强的科研和教研能力,教学是高校的中心工作,高校教师教学水平的高低离不开科研和教研,科研和教研是教育教学发展的基础,也是教育教学发展的内在动力。

党委书记王振东在总结时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既是为了表彰优秀,慰问广大教职工,更是以此激励大家同心同德、拼搏奋进,把学校的建设发展推向新的高潮。刚刚徐洪吉校长作了一个很好的讲话,讲话回顾了我们学校前些年所取得的成就,明确了我们前进的目标,强调了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我们广大教职工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研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出新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第十八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们为感恩老师而精心准备的一个个精彩节目。舞蹈《节日》,用欢快的旋律感染全场;诗朗诵《九月的赞歌》,表达了对老师由衷的感谢;傣族舞《彩云之南》和激情四射的街舞将节目推向高潮……最后,庆祝大会在歌曲《奉献》的感人旋律中圆满落幕。


更多有关"学校,发展,南昌,工学院,教职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