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座谈 共庆第28个教师节

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座谈 共庆第28个教师节

时间:09-1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共同庆祝第28个教师节。高文兵书记、张尧学校长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徐建军常务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前,高文兵书记、张尧学校长等校领导和与会教师一一握手,为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全场洋溢着愉快欢乐的氛围。

 

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座谈  共庆第28个教师节


    高文兵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办学,依靠的是教师,为的是学生。学校改革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学生,希望教师能将自身的努力变成学生素质的提升;学校对教师的期望是出大师、做大学问、有大担当;学校要为老师的工作创造条件,关心老师的生活。高书记表示,今年庆祝教师节采取座谈的方式,就是希望老中青三代教师能借此机会畅谈自己的想法。
    徐建军常务副书记宣读了自2011年9月至2012年8月,中南大学涌现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座谈  共庆第28个教师节


    离退休教师熊春林教授、外语院丁蕙副教授、软件学院胡志刚教授、冶金院赵中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各自的经历与感受,并提出了许多建议。熊春林教授结合自己退休后从事关工委工作的体会,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强对老同志的关心,使他们能够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丁蕙副教授结合自己承担的网络交互式教学改革谈了对学校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看法,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胡志刚教授结合软件学院学生受益于实验室开放的事例,谈了自己对学校推行的教学改革的感受,表示尽管有些改革可能会增加学院管理方面的工作量,但是为了学生,一切都值得;赵中伟教授对为学校做出贡献的老先生、给予自己积极评价的学生和为自己提供良好科研环境的同事表示了感谢。

 

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座谈  共庆第28个教师节


    紧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已退休15年的罗贤昌教授就研究生教育的教学方式、教学秩序、课程设置等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学港教授认为学校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好教学经费,重视学科间的平衡发展,提高社会评价在教学质量评价中的权重;商学院颜爱民教授建议建立科学、合理的教师分类考核体系,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粉冶院阮建明副院长建议加强教师职业操守教育,切实将改革落实到实处;外语院吴华老师希望学校可以为外语类教师提供更多出国研修的机会。
    张尧学校长总结讲话,向与会教师代表和学校全体教师表示了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教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学校和国家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为大家的辛勤工作道一声辛苦。


更多有关"教师,学校,教授,希望,教学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