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齐鲁晚报》:烟大统招生可申读自考第二学位

《齐鲁晚报》:烟大统招生可申读自考第二学位

时间:09-15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设“金融双学位”自考新专业,面向烟大本校非经济学类本科生招收金融专业第二学位自考生,学制为两年,毕业达标即可获得金融专业的学历证书和经济学学位。此项举措不仅为大学生跨学科学习和学校培养复合型人才开辟了新途径,而且打破了大学毕业生单一就业渠道的困境,降低了毕业待职风险。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也提升到拥有多元知识结构的复合型标准,作为社会人才队伍的主力军——大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学习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跨学科学习充实自己的愿望愈加迫切。烟台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红玉介绍,由于大学体制的原因,学生对于专业的选择往往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部分在校生可能对自己本专业兴趣不大,或者所学专业很难就业或者就业前景不太好。在这样的情形下,第二学历和学位的取得就有突显优势,不但可以成为复合型人才增加就业砝码,而且在本专业无法就业的情形下,金融专业也可以成为独立就业的方向,从而形成“双保险”的就业路径。如一位海洋学院制冷专业的学生如果能够同时获得经济学学位,就会成为海洋经济领域方面的复合型人才,为就业成功增加砝码。

据袁红玉介绍,正是因为如此,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满足当下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顺势开设“金融双学位”自考新专业。据了解,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依托近二十年的自学考试助学承办经验,精干的师资队伍和浓郁的科研氛围等诸多优势资源,营造了“优秀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环境。本专业除了向社会招收全日制自考助学学生以外,新开设了面向本校统招学生而进行的第二学位的学习形式。学生可以利用周末及假期的上课形式,按照自学考试的考试及毕业的相关规定进行第二学士学位课程的学习,达到自学考试规定的毕业要求后即可申请山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及山东财经大学颁发的经济学本科自考毕业证书以及经济学的学士学位。


更多有关"就业,专业,金融,学位,经济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