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时间:09-14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第21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2年9月7日8时在全国高校拉开帷幕,竞赛持续到9月10日8时结束。城市学院12支队伍共计36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竞赛在行政楼2楼计算机组成实验室进行。

竞赛期间,副院长崔杜武教授、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毅教授看望了参加竞赛的同学们。崔院长详细了解了参赛学生的培训、选拔过程、队伍的专业构成情况以及竞赛期间学生生活后勤服务保障情况。崔院长代表学院向为本次竞赛付出辛勤工作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

数学建模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这项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从1999年起,竞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并同时举行。竞赛题目都来自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比如今年本科组的两个试题分别为“太阳能小屋的设计”和“葡萄酒的评价”,前者要求学生根据给出的建筑要求,为大同市设计一个太阳能小屋,并对所设计小屋的外表面优化铺设光伏电池;后者要求同学根据酿酒葡萄和葡萄酒的理化指标,分析其对葡萄酒质量的影响。学生通过竞赛可以将数学基础、理论基础与应用实践的能力结合起来,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构建实践教学体系。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一个培养应用型人才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起到了提高学生创造力和综合素质的作用,也与学院“培养可持续发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相契合。今年是城市学院学生第六次参加本项赛事,预祝他们在本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学生参加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文字:数学教研室

图片:李静

编辑:李静


更多有关"竞赛,学生,培养,数学,建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