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大论坛”举办“大学文化、大学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讲座

“济大论坛”举办“大学文化、大学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讲座

时间:09-20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3日下午,“济大论坛”邀请我国政治学界著名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包心鉴教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文化、大学精神与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与文化产业学院等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包心鉴教授从对“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简析入手,结合国内外大学的历史和现状,对大学文化、大学精神的内涵作了精到的概括和分析,指出大学文化是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灵魂,大学文化建设的核心是大学精神的铸造。包心鉴教授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观念、价值取向、行为规范和生活方式等问题,对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追求提出五点建议:追求知识、追求能力、追求崇高、追求理想、追求全面,希望同学们做独立、自觉、自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包心鉴教授,博士生导师,济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政治学研究会会长、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1993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4年被评为山东省首届“十佳理论工作者”,1997年被评为山东省科技拔尖人才,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首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大学,山东省,追求,政治,文化"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