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时间:09-18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4日下午,刘健副校长一行风尘仆仆辗转台南来到高雄参访义守大学,受到该校颜志荣副校长热情接待。

刘健副校长首先通报了三明学院今年6月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情况及今年招生情况,介绍了三明学院近年来闽台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近年来三明学院高度重视对外合作办学,特别是开展闽台合作交流,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也得到了社会的积极反响,促进了招生工作,形势喜人。他说,义守大学重视开展国际交流,成效显著,值得我们学习,此次前来拜访就是要学习借鉴义守大学重视学界与业界合作等好的经验。刘副校长介绍了三明学院在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探索中积极开展两岸高校合编教材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希望义守大学相关专业教师能积极参与这项工作,三明学院适时将选派教师前来对接交流,也诚邀义守大学师生到三明学院参访交流,不断促进双方的交流互动。刘副校长还介绍了三明学院开展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工作和专业设置情况,他表示,今年新增了闽台合作项目动画专业,希望与义守大学开展“3+1”项目合作及相关交流活动,同时,希望义守大学多联系台资企业参与闽台合作办学,突显“校校企”合作特色。

颜志荣副校长对刘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近年来三明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钦佩,对三明学院今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良好的招生态势表示祝贺。颜副校长着重介绍了义守大学开展国际合作和两岸交流的情况,他指出义守大学一直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和两岸交流,重视与大陆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今年来自大陆的交流生达500多人。他愉快回忆起去年马国防书记率团来校参访和义守大学对三明学院的回访情景,对两校关系的顺利发展表示高兴,他说义守大学本周再一次迎来了3位来自三明学院的交流生,学校一定会认真安排好3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他表示,义守大学很高兴能与三明学院开展“3+1”项目合作,也乐意发挥义联集团在企业界的良好影响力,积极联系台商参与项目合作。

随后,刘副校长一行在颜志荣副校长、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主任孙述平的陪同下参观了义守大学美丽的校园和教学实验场所,着重了解了该校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的办学情况。

晚上,刘副校长特地约见了三明学院3名交流生,详细询问了他们到义守大学近一周的相关情况。3位同学,特别是2010级生物技术专业邱能炜同学为能在台湾看到宿舍导师刘副校长,更是感到兴奋,他们向刘副校长详细汇报了来台一周观感,以及本学期交流学习的设想,他们对义守大学美丽的校园、良好的教学条件和住宿条件表示满意,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2010级艺术专业陈睿林同学刚来一周虽然还未正式开始上课,但一周来入学教育活动和亲身感受已让他兴奋不已,他对义守大学的学习条件十分满意,他甚至表示,希望下学期能再申请来台交流学习。最后,刘副校长叮嘱大家除了努力学习外,还要重视与他人交流、扩大视野,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他祝愿大家学习顺利、学有所成。

(海峡理工学院 文/图)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刘副校长与颜志荣副校长亲切会谈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刘副校长向义守大学领导赠送礼品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参观动态摄影棚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参观数字剪辑实验室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考察游戏设计实验室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刘副校长与交流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参访台湾义守大学

合影留念


更多有关"副校长,大学,交流,学院,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